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開展“巡護漓江 清潔漓江”主題實踐活動

2023年01月10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周鵬宇攝
活動現場。周鵬宇攝

1月9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在漓江陽朔楊堤至興坪段組織開展“徒步巡護漓江、清潔洗臉漓江”活動,慶祝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全國第37個“110宣傳日”。來自桂林市五城區的公安分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靈川縣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陽朔縣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領導班子,全體民輔警、職工及隨警子女等87人參加此次活動。

在游船上,生態環境保護分局民警代表、輔警代表、靈川縣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代表分別作參加活動感受及表態發言﹔隨警子女踴躍發言,表示“堅決支持父母當好生態警察、守護漓江、護航桂林綠水青山”。

生態警察們沿著漓江開展徒步巡護、清潔漓江和親子活動。大家在徒步過程中,清潔了漓江沿岸垃圾,通過現場參與,了解到漓江流域綜合治理和生態保護的情況。大家紛紛表示,漓江是桂林的母親河,必須要承擔好維護桂林和漓江生態安全的重大使命。

據悉,2022年4月25日是第一個“漓江保護日”,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在這一天揭牌成立。成立近一年來,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不斷建立健全監督執法工作體系和執法聯動工作機制,扛旗爭先開展春雷行動、漓江非法捕撈專項打擊、百日行動等系列專項行動,推動漓江流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生態系統持續優化、整體功能持續提升。

在全市公安機關重點是桂林公安生態警察部門全警突破、全鏈條打擊的凌厲攻勢下,2022年,桂林公安實現涉林業務績效全區第一,全市涉林涉環案件高發態勢得到有效遏制,社會震懾警示效果顯著,全市生態環境和森林資源保護持續向好,漓江入選國家首批美麗河湖案例,漓江生態保護取得歷史性成就。(陽漓琳、王婷)

重溫入警誓詞。周鵬宇攝
重溫入警誓詞。周鵬宇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