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特戰“黑科技”齊亮相 鐵路特警綜合演練保平安

2023年01月05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軟管窺鏡偵查、無人機偵查、武裝突襲、應用射擊、解救人質、爆炸品處置……近日,這堪比好萊塢大片的場景真實的上映在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特警綜合實戰演練中。

特警隊員使用無人機偵查。胡宏攝

2023年春運即將拉開序幕,鐵路客流將迎來大規模回升。據悉,春運40天,國鐵南寧局預計發送旅客1200萬人次(日均30.0萬人次),同比增加390.2萬人次、增長48.2%,高峰日客流約為50萬人次。為更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實現高鐵與旅客安全萬無一失的目標,1月4日,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特警支隊在南寧動車所開展了以武裝突襲解救人質、爆炸品處置等為科目的綜合實戰演練。

特警隊員使用軟管窺鏡偵查。胡宏攝

演練中,特警隊員聞令而動,按照戰斗組織責任分工,配合寧鐵特警特有的軟管窺鏡、無人機、排爆機械臂、爆炸物摧毀器、高精狙等武器裝備,快速展開裝備形成戰斗力,完美完成了本次演練,錘煉過硬本領,進一步提升特警隊員應急處突能力,以實際行動護航春運列車和旅客平安出行。

戰術小組武裝突擊壓制。胡宏攝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特警支隊是一支維護站區、列車治安秩序、處置重大突發事件的機動力量,多年來,先后圓滿完成了多次重大安保任務,更是有著在人民群眾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優良傳統,2018年的3秒救起跌落站台縫隙兒童、2021年的緊急心肺復蘇救助呼吸驟停旅客……寧鐵特警用行動守護旅客群眾的畫面不斷上演,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南疆槍神”龔家慧就來自這支光榮的隊伍。寒冬臘月,寧鐵特警厲兵秣馬,誓以熾熱之軀護航春運。(胡宏)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