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梧州警方:民生案件快破 盜竊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2022年12月15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廣西梧州警方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治安問題,快偵快破各類民生案件,以實際行動守護轄區群眾安寧。攻堅戰開展以來,全市盜竊警情數同比下降34.15%。

民警2小時追回被盜自行車 市民“朋友圈”點贊

“警察同志,我小孩的自行車不見了,當時買的時候花了近一萬塊啊……”報警人楊女士著急地說。近日,梧州市公安局龍城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其兒子外出上興趣班時停放在樓下的自行車“不翼而飛”。

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即趕到現場。民警與楊女士了解情況,確認自行車丟失的准確位置后,對周邊展開調查。通過實地調查走訪,民警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蹤跡。通過循線摸排,民警很快就找到楊女士被盜的自行車,此時距離楊女士報案僅過2小時。

見到失而復得的自行車,楊女士感激之情溢於言表:“真心謝謝你們,沒想到真的那麼快就找到丟失的自行車,通過這件事我真切地感受到警察就在身邊”。

“夜鼠”砸車窗盜竊 警方奮戰10小時抓獲

2022年12月10日,警方接到多名群眾報警稱,其夜間停放在路邊的小車車窗被破壞,車內財物被盜。

接警后,長洲分局智慧偵查中心立即聯合興龍、長洲派出所開展偵查。辦案民警通過現場勘查,發現多起案件的作案時間跨度不長、手法相似,決定並案偵查。

經深入偵查,民警成功鎖定韋某、譚某等4名違法犯罪嫌疑人。當日下午,民警快速出擊,成功將4名違法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從警方接到報警到成功破案,僅僅過去了10個小時。

24小時破案追贓  “三元催化器”盜竊團伙落網

汽車內的“三元催化器”因含有鈀、銠、鉑三種貴金屬物質,容易成為盜賊的目標。

12月11日,梧州岑溪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個盜竊貨車“三元催化器”的犯罪團伙,抓獲盜竊犯罪嫌疑人4名及涉嫌銷贓的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盜三元催化器16個,追繳贓款一萬多元。

2022年12月10日,在岑溪市糯垌、安平等鄉鎮接連發生多起貨車被盜三元催化器的案件。案發后,岑溪市公安局立即抽調刑偵大隊、智慧偵查中心、糯垌派出所、安平派出所精干警力組成專班開展偵查。

民警通過研判偵查,迅速鎖定了一伙實施作案的盜竊團伙。12月11日晚,民警兵分兩路,成功抓獲4名團伙成員。隨后,警方乘勝追擊,於當晚將涉嫌參與銷贓的1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曾亮)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