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陸川警方陸城派出所及時破案追贓挽損 為冬季加溫

2022年12月15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群眾送錦旗。羅明創攝

群眾送錦旗。羅明創攝

自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陸川警方對各類違法犯罪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不斷加大打擊涉民生類的盜竊犯罪和追贓挽損力度,為歲末年初營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努力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太感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及時出現,我藥店的1000余元現金就被偷走了。”馮女士領回被盜現金后激動地對民警表示感謝。

返贓活動現場。羅明創攝

返贓活動現場。羅明創攝

12月13日上午,陸川縣公安局陸城派出所舉行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集中返贓活動,將近期追回被盜的1000余元現金、4輛電動車、2輛山地自行車等財物返還群眾,以實際行動推進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

活動現場,民警逐一核對、認真清點、詳細登記,將近期追回的被盜財物返還到受害群眾的手中。當從民警手中接過被盜財物時,現場群眾紛紛點贊。

【案情經過】

2022年10月下旬以來,該所接到轄區發生多起電動車和山地自行車被盜的警情,通過對案件的分析,辦案民警初步判斷作案嫌疑人為同一伙人。

為盡快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辦案民警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投入大量精力,加大偵查力度,很快鎖定了烏石鎮的肖某翔、陳某強有重大作案嫌疑,該所立即嚴密布控開展抓捕工作。

11月28日凌晨,辦案民警獲得線索,肖某翔、陳某強2人在陸川縣雙龍街附近活動,該所立即組織警力前往現場周邊進行搜捕工作。在搜捕工作中,民警發現一藥店門鎖被人破壞,疑似被撬門入室盜竊。民警立即聯系藥店店主,並對藥店進行了檢查,發現藥店內的收款機已被撬開,現金不翼而飛。

“有可能嫌疑人還在現場。”綜合現場情況,經驗豐富的民警判斷嫌疑人應該還在藥店內,於是對藥店進行檢查。經過一番搜尋,民警在藥店的天花板隔層上發現兩名嫌疑人,民警當場將其2人控制后,從2人身上搜出剛盜竊的現金1000余元。

經審訊,肖某翔、陳某強如實交代了今年10月以來在陸川縣城進行盜竊的違法犯罪事實,隨后民警根據嫌疑人供述的藏車地點,在城區多個地方找回被盜電動車4輛,山地自行車2輛。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羅明創)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