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覃塘警方打掉一電信詐騙團伙 挽回群眾損失63萬元

2022年12月14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11月17日,廣西公安廳部署開展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以來,貴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根據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迅速行動,重拳出擊,火力全開,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等突出犯罪,僅用5天時間就打掉一個電信網絡詐騙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0人,挽回經濟損失63.2萬元,實現了對重大詐騙案件的快速偵破以及全鏈條打擊、追贓挽損,並將追回資金全額返還被騙群眾,獲得了人民群眾連連稱贊。

11月17日,覃塘區群眾張某在網上聊天過程中被對方以“清除違規網貸”為由,按照對方指示下載“京東”APP與“樂播投屏”,並同對方進行屏幕共享,共被詐騙資金約67萬元。

接到報警后,覃塘公安分局高度重視,把偵破此案作為迅速掀起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高潮的首戰來抓,啟動多警種合成作戰機制,抽調精干警力組織成立專案組,對案件開展調查、研判。專案組民警連夜分析研判,初步鎖定10名作案嫌疑人。11月18日至22日,專案組民警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輾轉廣東、福建、天津、江西等省市開展抓捕行動,將10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並追繳被騙資金63.2萬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偵辦中。(韋家麗)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