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湖警方快偵多破民生案件 將追繳物品返還給群眾

2022年12月1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2月12日電 近日,南寧市南湖公安分局在航洋警務站前開展“向人民報告”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追繳物品返還暨警營開放日活動。活動現場,前來領取返還物品的群眾對民警及時破案、及時追贓挽損所做的不懈努力表達了感激之情,並現場給辦案民警送上錦旗。本次活動共在現場共返還3輛電動車、20個電動車電瓶、6部手機、5000元現金等財物,為南湖警方打贏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好頭、起好步。

群眾給辦案民警送上錦旗。

群眾給辦案民警送上錦旗。南湖警方供圖

為提升群眾的安全意識,現場還設置了應急處突和防身技巧教學、刑偵警犬展示表演、警車及警用裝備展示等環節。同時,南湖警方各警種部門還通過發放宣傳冊、案例講解、展示仿真模型等方式,向群眾普及歲末年初的防盜搶、防騙反詐意識、法律法規、便民利民新政策、養犬安全常識和禁毒防毒知識等內容。

現場進行了應急處突和防身技巧教學。

現場進行了應急處突和防身技巧教學。南湖警方供圖

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工作部署以來,南寧市公安局南湖分局組建攻堅辦專門制定工作目標,不斷加大打擊涉民生類的盜竊犯罪和追贓挽損力度,打掉一批侵財類犯罪團伙,追回被盜物品一批,有效提升群眾實實在在的安全感。

11月20日以來,南寧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打掉4個犯罪團伙,收獲群眾贈送的錦旗6面﹔快速偵破17起涉民生類盜竊案件,追回被盜電動車13台、電瓶20組,經過估價認定后,分批次向群眾返還被盜物品。

市民參觀現場。

市民參觀現場。南湖警方供圖

下一步,南湖公安分局將繼續依托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多措並舉全面發力,推動歲末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取得更大戰果,全力提升轄區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黃珉 卜凡)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