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浙商銀行南寧分行啟動“一行一校”公益助學項目

捐贈100萬元援建綜合樓

2022年12月1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捐贈儀式現場。浙商銀行南寧分行供圖

捐贈儀式現場。浙商銀行南寧分行供圖

12月8日,浙商銀行南寧分行“一行一校”公益助學項目正式啟動。浙商銀行南寧分行與百色市凌雲縣教育局、百色市凌雲縣沙裡瑤族鄉弄谷村中心小學簽訂了“一行一校”結對幫扶備忘錄並為該校捐贈100萬元援建一座三層綜合樓。

據介紹,綜合樓1樓為學生食堂及功能室,2-3樓為學生宿舍、教師宿舍,重點解決師生的宿舍樓、食堂等亟需解決的問題,讓學校環境變得更加溫馨、安全。同時還投入20多萬元幫助學校援建一座150立方米的水櫃,捐贈多媒體教學設備、食堂餐桌椅、打印機等設備。此外,該行還將在每年投入一定資金,持續改善學校基礎設施等。

據了解,浙商銀行於2019年啟動“一行一校”項目,擬在有條件的境內分行長期、定點、全方位幫扶1所小學。截至2022年9月,浙商銀行已與全國24所鄉村小學建立長期結對幫扶關系,惠及學生7526人,覆蓋教師736人,累計投入1859萬元,從改善學校基礎設施、幫扶學生、提高教學質量等方面著手,循序漸進幫扶學校。為秉承浙商銀行致力教育扶貧傳統,將“一行一校”項目落地廣西,浙商銀行南寧分行經過全區走訪調研,最終選定弄谷村中心小學作為結對幫扶學校。

“我們是長期結對幫扶,既要想辦法改善學校的教學和生活環境,還要通過設置教育專項基金、扶智與扶志相結合等方式,助力鄉村教育振興,打造山區教育現代化幫扶樣本。”浙商銀行南寧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浙商銀行南寧分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