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扶危濟困顯真情  司法為民暖人心

魚峰區法院集中發放司法救助金

2022年12月12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上午,廣西柳州市魚峰區人民法院組織召開2022年度魚峰區司法救助金發放大會,向20名符合司法救助條件的申請執行人集中發放國家司法救助金共計10.93萬元,為確有困難的救助申請人送去“及時雨”。

“感謝法院給我們這麼大的幫助,很感動。”救助申請人張女士激動地說道。2020年,她與前夫邱先生因感情破裂而離婚,法院判決雙方各撫養兩名孩子,邱先生需要一次性向張女士支付4萬元撫養費。不過,事后邱先生不僅沒有支付撫養費,也沒有對其應承擔撫養責任的兩個孩子進行照顧撫養。

自法院判決生效以來,張女士獨自一人撫養著4個孩子。因救助申請人張女士的幾個孩子年紀尚小,生活費、教育費開銷大,再加上張女士工作不穩定,經濟壓力較重。魚峰區法院經調查發現,被執行人邱先生名下確無可供執行財產且下落不明。該院通過篩查發現張女士符合司法救助條件,遂向其告知可申請司法救助。最終,張女士獲得了7000元的司法救助金。

據介紹,此次獲得司法救助的對象涵蓋了未成年人、殘疾人、困難婦女等重點救助人群,通過救助,及時緩解被救助當事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困難,防止因案致貧,傳遞了司法溫度。

魚峰區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院將繼續積極依法履職,把司法救助這項民生工程做細做實,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使當事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龍馨蕾)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