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柳州三江:法院善意執行解糾紛 助力爛尾樓復工

2022年12月1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法院執行工作作為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公裡”,承載著當事人實現合法權益的希望。近日,廣西柳州市三江縣侗族自治縣人民法院在一起建筑工程合同糾紛案件中,採取善意執行方式促成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意見,既有效維護了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同時也緩解了被執行企業的資金壓力,助力爛尾樓復工復產。

據介紹,因某房地產有限公司經營不善導致樓盤爛尾,導致300多名業主利益受損。后來,經過有關部門協調,三江某房地產公司接下了該項目。然而,由於種種原因導致后續經營不善,項目開發商無法如約向某工程公司支付建設工程款。在多次索要欠款未果的情況下,某工程公司向法院起訴,並在法院判決后申請了強制執行。

法院調查發現,被執行人三江某房地產公司名下有財產可供執行。該公司表示目前該項目確實存在資金周轉困難。考慮到如果簡單機械的執法會導致該樓盤再次爛尾,造成資源浪費,執行法官遂多次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最終促成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協議。在執行法官的善意執行下,三江某房地產公司減輕了巨大資金周轉壓力。目前,該樓盤已經正常復工。

“法院執行工作既要雷厲風行,措施有力,也要因案制宜,彰顯執行的‘溫度’。”三江縣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在該案執行過程中,主辦法官沒有生搬硬套法條辦案,而是堅持“為群眾辦實事”理念,在充分保障申請執行人合法利益的基礎上,對因客觀原因陷入困境的企業,多措並舉、靈活執行,讓樓盤正常復工復產,最大限度保護企業發展,對優化當地營商環境有著積極意義。(吳曉菊)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