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淨化消防產品市場 桂林消防教你辨真偽

2022年12月0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檢查滅火器是否正規。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檢查滅火器是否正規。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近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以“119”消防宣傳月為契機,聯合與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全市消防產品生產企業、經銷單位及大型城市綜合體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檢查,切實消除因消防產品質量問題而造成的安全隱患。

檢查過程中,全市18個檢查組走進部分消防產品銷售點和電動自行車經營點,對照《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檢查了滅火器、消防水帶、消防水槍、消防應急燈具等消防產品和電動自行車鋰電池,仔細查看了各類消防產品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証和型式認可証書、檢測報告、產品說明書等相關資料。“辨別真假消防產品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外觀識別,二是資質識別,三是網站核實……”同時,檢查人員還現場指導商家和社會單位如何登錄《中國消防產品信息網》查証身份信息明碼、如何通過消防產品的外觀和標識進行現場判定,從源頭上淨化消防產品市場環境。期間,檢查組對使用領域存在不合格嫌疑的8個批次消防產品監督抽查檢驗。

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聯合公安、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現有消防產品經銷場所和消防培訓活動繼續進行整治排查,對冒牌消防培訓機構假意授課實則高價兜售消防產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宣傳行為依法進行查處,嚴防濫竽充數的“李鬼”培訓機構游離於監管薄弱地帶、散播虛假消防知識,切實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維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良好形象。(楊玉婷)

檢查消防應急燈真偽。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檢查消防應急燈真偽。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整治行動。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整治行動。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