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電信:“愛心翼站” 心系百姓情系民生

2022年12月05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中國電信廣西公司(以下簡稱“廣西電信”)傳承紅色電信精神,堅持“人民郵電為人民”的初心,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為群眾辦實事”的發展理念,積極為戶外勞動者、廣大用戶提供服務便利。2021年5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及自治區通信管理局聯合發布授牌,廣西電信正式在全區發布“愛心翼站”公益關愛服務品牌,打通群眾服務“最后一公裡”,在全區服務群體中樹立了較好的口碑,讓“用心服務,用戶至上”的服務理念更加熠熠生輝。

電信德保分公司“愛心翼站”提供的“愛心早餐”。廣西電信供圖

電信德保分公司“愛心翼站”提供的“愛心早餐”。廣西電信供圖

熱心公益獻愛心

8月,在南寧民族大道的中國電信民族營業廳“愛心翼站”內,一名工作人員為剛送完包裹的快遞小哥遞上一瓶免費飲用水。炎炎夏日,廣西電信“愛心翼站”聯合廣西太古可口可樂公司發起“一瓶水接力”公益活動,區內26家 “愛心翼站”送出愛心飲用水超5000瓶。廣西電信還主動結對美團、餓了麼、可口可樂等企業,有計劃地針對戶外勞動者開展 “騎手驛站”“夏送清涼”“冬送溫暖”等專屬活動,年活動量超1萬人次。

11月,在德保德盛路電信營業廳,“愛心翼站”不僅為環衛工人現場提供早餐,還進行反詐公益宣講。由於環衛工人年齡大部分都在50歲以上,這個年齡群體的防詐意識較薄弱,對此,“愛心翼站”的“愛心大使”特別開展反詐知識普及,提醒若遇到可疑情況可以到中國電信“愛心翼站”求助,或撥打110報警電話,有效提高這部分群體的自身識騙、防騙能力。

在廣西電信及各級工會的共同努力下,“愛心翼站”真正為廣大用戶以及廣大戶外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急可如廁,傷可用藥,防詐普及、科技體驗”的休憩之站,為更多人群提供“方便找、看得到、走得進”的普惠關愛服務。

河池電信“愛心翼站”為瓜農銷售西瓜。廣西電信供圖

河池電信“愛心翼站”為瓜農銷售西瓜。廣西電信供圖

紓困解難有溫度

“因汛期,我村村民出行困難,種植的西瓜大批成熟,需要短時間內尋求銷路。”7月,河池市九圩鎮紅渡村的駐村第一書記心急如焚地打電話到中國電信河池分公司新建路“愛心翼站”。“愛心翼站”的“愛心大使”和青年文明號志願者接到求助電話后,熱心幫忙銷售並組織人員到現場卸裝分銷,當天就把第一批成熟的1500公斤西瓜全部銷完。

在7月廣西汛期期間,玉林、河池、百色的多家“愛心翼站”發揮自身渠道優勢,幫助當地農戶組織線上、線下農副產品銷售近五千多斤,讓“愛心翼站”成為帶動更多愛心人士參與助農紓困、愛心助農活動的有效渠道。

正如新建路“愛心翼站”店長黃尹所說:“群眾遇到困難找到我們,就是對我們的信任,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

南寧電信“愛心翼站”開設“樂齡課堂”。廣西電信供圖

南寧電信“愛心翼站”開設“樂齡課堂”。廣西電信供圖

央企責任展擔當

在南寧青秀路及共和路,南寧電信“愛心翼站”攜手公司食堂,為困難群眾及戶外工作者提供免費餐食。

“愛心翼站”作為適老服務的重要陣地,更是深受老年群體認可。5月,為迎接“世界電信日”,一場“樂齡課堂”在南寧電信共和路營業廳開課。現場,派出所的民警們“以案說法”,進行防詐宣傳,並手把手教大家下載反詐軟件﹔“愛心翼站”的志願者們則輔導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幫助老人融入數字時代。

據廣西電信全渠道運營中心總經理韋峰介紹,在打造 “愛心翼站”優質服務的同時,廣西電信還積極聯合其他企事業單位,充分發揮央企社會責任,如推出了“相約星期二”公益服務日、開展重陽敬老、“夏送清涼”“冬送溫暖”等主題活動,為服務百姓民生和社會公益事業作出更多貢獻,真正將“愛心翼站”打造成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創建的新亮點。

目前,廣西電信已累計投入320萬元,在全區建成432家“愛心翼站”實現市區縣全覆蓋,其中市區105家,縣92家,鄉鎮235家﹔組建了905名愛心志願者服務隊伍,累計開展2000多場微課堂活動,關愛服務超過30萬人次。8家“愛心翼站”榮獲全國總工會2021年、2022年度“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稱號﹔“愛心翼站”工作相繼入選《中央企業“我為群眾辦實事”百項特色項目匯編》《2021“金暉行動—智慧助老”志願服務示范項目》等多個標杆示范項目。

11月2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召開全區工會“愛心翼站”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推進會,中國電信廣西公司在會上分享了“愛心翼站”工作成效和相關經驗。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廣西電信正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為中心”,勇擔央企責任,服務一方百姓。(曹帥)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