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藤縣塘步鎮:人大代表在征地一線擔當作為

2022年12月05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7月份以來,藤縣塘步鎮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優勢,深入一線向群眾做深入細致的政策宣傳、解釋說明等工作,目前已征地300多畝,為項目建設的順利進行夯實了基礎。

今年7月份,落戶在塘步鎮的宏宇陶瓷項目開始征地工作。該鎮成立了以縣鎮人大代表、鎮人大主席江耿為組長,鎮人大代表萬東生、李啟祥、程志強等為成員的宏宇陶瓷項目征地工作組,他們充分發揮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積極與有關村民溝通,深入群眾做思想工作,了解征地村民基本情況和所思所想,一對一、點對點地做好群眾的政策宣傳和思想動員,推動征地工作順利進行。

“征地無小事,我們征地工作組每個人必須耐心細致宣傳有關政策,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消除群眾的疑慮,化解社會矛盾糾紛。”人大代表萬東生說。

征地工作是塘步鎮當前中心工作之一,為了順利推進征地工作,鎮內的各級人大代表積極參加征地工作,他們經常放棄雙休日和節假日,向群眾做深入細致的政策宣傳、解釋說明等工作。“在征地過程中,我們鎮各級人大代表積極收集征地群眾提出的意見,認真梳理形成建議反饋給政府和相關部門,並監督跟蹤落實,及時向群眾回應,並幫助群眾解決問題。”塘步鎮人大主席江耿介紹說。(林偉寧 黃華)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