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學思踐悟用活工作室陣地 推動大討論活動走深走實

2022年12月05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你們最期盼獲得的支持綠色發展的稅收政策有哪些?哪方面的需求最迫切?”國家稅務總局防城港市港口區稅務局“三八紅旗集體工作室”在開展大企業稅收政策輔導時,向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征詢“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意見和建議。

為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國家稅務總局防城港市稅務局開展了“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活動,防城港市港口區稅務局“三八紅旗集體工作室”結合實際情況,開拓思路,綜合運用“學習強國”“學習興稅”等APP品原文、讀講話、觀視頻,力爭學深悟透、融會貫通﹔開展晨會、集中學習、專題討論,在交流互動中激勵稅務干部在“沉浸式體驗”“互動化傳播”中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為開展大討論奠定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

圍繞大討論六個方面問題,“三八紅旗集體工作室”將稅收現代化如何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與鍛造堪當時代重任的高素質稅務干部隊伍結合起來,與“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結合起來,與落實落細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結合起來,與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結合起來,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結合起來,稅務干部們各抒己見,獻言獻策。

大討論活動還廣泛聽取納稅人、繳費人意見建議。“希望能夠有效解決疫情期間申領發票困難的問題。”“是否可以增加稅控設備遠程處理功能。”……在“三八紅旗集體工作室”廣泛征集“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活動中,各企業財務人員結合目前在納稅服務全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就如何提高辦稅效率、提升服務質效踴躍建言獻策。面對著納稅人繳費人的“支招”,工作室的稅務干部們也認真復盤、深入分析,找准了當前推進稅收現代化過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為長遠發展出謀劃策。

近年來,“非接觸式”辦稅繳費越來越成為納稅人繳費人的首要選擇,如何創新手段,建設更加適應新時代新技術特征,更加滿足服務對象需求的稅費服務體系,一直是稅務部門的思考題和實踐題。“三八紅旗集體工作室”全體成員主動思考,在工作室裡成立了辦稅服務廳服務團隊、12366熱線服務團隊和核准前置小組服務團隊,構建“線上服務部打烊、線下服務無死角、定制服務廣覆蓋”的精細服務體系,不斷完善納稅服務方式,拓展納稅人訴求反映渠道,豐富個性化納稅服務手段,依托現代化技術、大數據平台,積極推出更多智能化便民服務措施,給納稅人繳費人帶來辦稅繳費新體驗。(馬琛、高俏)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