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隆林法院開展國家憲法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2年12月05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為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強化法治宣傳教育,隆林法院選派干警到自治縣休閑廣場參加”12.4”憲法宣傳日宣傳活動。

活動中,隆林法院干警緊緊圍繞憲法的地位、憲法相關規定、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掃黑除惡、移風易俗、民族團結進步等重要內容,通過設置咨詢台、擺放展板、分發宣傳資料手冊等方式,向群眾發放並講解憲法知識,現場解答群眾咨詢。此次活動,共發放各類法治宣傳資料500余份、解答咨詢20余人次,通過詳細解答群眾日常生活頻繁遇到的法律問題,讓群眾更好地了解相關法律知識,引導群眾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讓憲法精神牢牢扎根群眾心中,營造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社會氛圍。

通過此次普法活動的開展,使群眾進一步感受憲法、了解憲法,增強法律意識,提高法律素養。未來,隆林法院將進一步加強普法工作,多渠道營造宣傳氛圍,拓展宣傳受眾面,增強群眾法治觀念,弘揚法治主旋律。(岑琳)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