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中國石化廣西石油率先推出國VIB車用汽油

2022年12月02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凌晨5點,10余輛裝載著92號國VIB車用汽油的油罐車從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南寧油庫駛出,為該公司在南寧市城區的20余座加油站配送油品。

據了解,根據國家有關規定,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加油站將統一實施國VIB車用汽油質量標准。作為廣西區內最大的車用能源供應商,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和國家發改委關於大氣污染防治成品油質量升級行動計劃,成立專項工作組,加強資源組織調運,強化油品質量全過程監控,高質量確保此次油品質量升級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11月1日起,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所屬油庫出庫的車用汽油已全部達到國VIB標准要求,經過一個月以來的置換,大部分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加油站銷售的車用汽油已達國VIB標准要求,標志著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已率先在廣西區內推出國VIB車用汽油,意味著廣西車主不用多花一分錢,已經提前體驗到品質更高、更加環保的燃油。

據介紹,相比目前在售的國VIA車用汽油,升級后的國VIB車用汽油與目前市場在售汽油同價,烯烴含量由原來的18%下降到15%,能進一步減少汽車發動機積碳和膠質沉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對車輛性能無影響,駕駛體驗感不變。原加注國VIA車用汽油的車輛可直接加注國VIB車用汽油。(毛玉萍)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