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聚焦六堡茶產業與廣西綠色發展

第二十四期廣西發展論壇在梧州舉行

2022年12月02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陳茜攝

論壇現場。陳茜攝

11月27日,第二十四期廣西發展論壇在梧州舉行。來自區內外專家學者,自治區有關部門領導、各設區市社科聯領導、梧州市有關單位領導和茶葉企業代表120余人圍繞“六堡茶產業與廣西綠色發展”主題,進行廣泛交流和探討,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決策參考。

朱東在論壇上致辭。黃建年攝

朱東在論壇上致辭。黃建年攝

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朱東在致辭中表示,舉辦以“六堡茶產業與廣西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十四期廣西發展論壇,助力六堡茶產業做大做強,這是全區哲學社會科學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地助力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提供強有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的具體舉措和行動。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以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努力展現新擔當、取得新突破、實現新作為。

蔣連生在論壇上致辭。黃建年攝

蔣連生在論壇上致辭。黃建年攝

梧州市委書記蔣連生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以“六堡茶產業與廣西綠色發展”為主題,討論推動綠色發展實現更大進展的路徑、方法和舉措。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新的起點,加強與國內外茶界的合作與交流,推動六堡茶品質更優、品牌更響,力爭把六堡茶產業打造成為廣西茶產業的“半壁江山”,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貢獻梧州力量。

劉仲華在論壇上作主旨發言。黃建年攝

劉仲華在論壇上作主旨發言。黃建年攝

第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劉仲華受邀作《六堡茶產業綠色高效發展路徑思考》主旨發言。他從中國茶產業中的廣西茶,科技創新提升產量與品質,正確把握生產、貯藏與消費的關系,品質與品牌的五大關鍵要素,香氣滋味特征成分、優勢微生物菌群,具有祛濕、調節人體代謝和免疫等健康屬性是六堡茶驅動消費增長的重要動力等方面進行了系統的闡述。

郭緒全作論壇小結。黃建年攝

郭緒全作論壇小結。黃建年攝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郭緒全在論壇小結中表示,本次論壇主題鮮明、精心組織,具有開創性和廣泛性,促進了專家學者深化研究交流,發揮出積極的作用。建議專家學者持續關注研究六堡茶產業發展,各有關部門和茶企合力聚能搶抓六堡茶產業發展新機遇,為廣西綠色發展注入更強勁的動力。

參觀調研梧州茶廠。黃建年攝

參觀調研梧州茶廠。黃建年攝

當天,區內外專家學者、各有關單位領導還就六堡茶產業發展等情況深入廣西梧州茶廠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譽茶業有限公司進行了實地參觀調研。

據悉,廣西發展論壇是自治區社科聯於2003年創辦的學術性論壇,旨在組織有關專家學者、單位領導圍繞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心工作,針對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堵點問題,進行一系列深入交流和探討,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決策參考。論壇創辦以來,每年舉辦1-2期,每期設置一個主題,至今已成功舉辦23期,今年是第24期。該論壇已成為廣西社會智庫的一個知名學術品牌。(龐革平、王仲菊)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