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科學托育 健康成長

2022廣西早教專委會員大會在南寧舉行

2022年12月0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廣西幼師供圖

大會現場。廣西幼師供圖

近日,以“科學托育 健康成長”為主題的廣西教育學會早期教育專業委員會會員大會暨第二屆廣西托育服務大會在南寧舉行。早教專委會理事長文萍教授、副理事長敖淑紅、陸昀、貴尚明、白玲等出席會議,近100名會員單位代表、院校相關專業負責人和托育機構負責人線下參加會議,其他300多位與會代表通過網絡平台參加會議。

“深化校企合作 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討論現場.jpg

“深化校企合作 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討論現場。廣西幼師供圖

文萍指出,托育服務事關嬰幼兒的健康成長,事關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事關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以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為牽頭單位建立的專委會,匯集了全區嬰幼兒托育領域的院校和優秀企業。文萍希望各會員單位積極開展在專委會引領下的研究和實踐,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彼此促進,在“產教雙向融合,校企一體合作”上進行有益探索,推進托育領域的供給側改革,讓教學與產業結合起來,讓人才與市場連接起來,形成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共生共榮的廣西0—3歲嬰幼兒科學教養生態系統。

“嬰幼兒回應性照護和科學發展”討論現場

“嬰幼兒回應性照護和科學發展”討論現場。廣西幼師供圖

敖淑紅代表專委會作了2022年度工作報告,不僅總結了早教專委會過去一年在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績,同時,也對2023年專委會工作做出了具體安排。

隨后,與會代表就“托育機構經營管理中的困境、挑戰與應對”“深化校企合作 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嬰幼兒回應性照護和科學發展”等問題進行了分組研討。(劉英)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