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電信:服務提升,成績亮眼

2022年12月02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電信“愛心翼站”開設“樂齡課堂”。廣西電信供圖
南寧電信“愛心翼站”開設“樂齡課堂”。廣西電信供圖

近年來,中國電信廣西公司(以下簡稱廣西電信)加快探索服務提升的步伐,積極落實服務舉措,如聚焦攜手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提升網絡感知、讓用戶明白消費等,並推出一系列創新服務,取得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數智服務 一呼就靈

據悉,廣西電信“一呼就靈”面向個人與家庭用戶,提供全屋定制、微場景定制、家庭組網三類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同時,聚焦中小微企業、商業用戶市場的數智服務需求場景,提供一攬子信息化綜合解決方案。

面向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廣西電信10000服務熱線還提供智能手機科普、信息化咨詢、解惑辦理等服務。實名制登記的65歲及以上老年人撥打10000號,無需語音提示,直接說“一呼就靈”即可直連專席人工接聽,第一時間提供專屬周到服務。針對無法到營業廳辦理業務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還提供遠程視頻服務和上門辦理服務,真正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務,切實建立讓數據多跑路、讓老人少跑路的智能化辦事流程,解決實際困難。

愛心翼站 關愛隨行

今年以來,廣西電信以開展“好服務更隨心”活動為契機,升級“愛心翼站”服務項目,以“何以‘解憂’,來愛心翼站”為口號,確定了26項“愛心翼站”服務項目,包括廳店愛心台席優先服務、餐食加熱、便民服務用品、科技助老微講堂、助老助殘產品體驗、無障礙通道等,構建起“老年關愛﹢休息補給﹢生活便利﹢特需上門”四大類解憂關愛服務,打造老年人的“智慧站”、戶外勞動者的“補給站”、殘疾人的“公益站”、過路人的“便民站”,服務內容不斷豐富,服務水平顯著提高。

截至目前,廣西電信在全區建成“愛心翼站”435家,組建905名愛心大使專業服務隊伍,開展了1300多場微課堂活動,提供的四大類解憂關愛服務覆蓋超過25萬人次。遍布全區的“愛心翼站”,宛如星星之火,匯聚成一股暖流,讓群眾感受到了來自中國電信的溫暖。

接訴即辦 疏通痛點

對於網絡問題,廣西電信接訴即辦,保障“在線”,為用戶提供全程參與、透明化的網絡服務體驗。

同時向用戶承諾:對於寬帶網絡、固話網絡提供“當日裝、當日修、慢必賠”裝移服務﹔對於移動網絡實施“首問負責、有訴必應、方案明確、主動告知、主動治理、未訴先辦”五項准則服務。

資費透明 放心消費

廣西電信推出了“去套餐化”的互聯網卡隨心版,滿足用戶個性化選擇及變更需求,用戶可自由搭配組合流量、語音、短信等套餐內容,按需加購。針對主流套餐推出“資費解讀卡”,提供主流套餐解讀視頻和H5,讓用戶輕鬆明白錢花在哪裡。10000號為用戶提供“透明消費專席”服務,即時清晰解答消費疑問,還為老人、特殊人群等提供個性化賬單答疑服務。

據悉,截至目前,廣西電信共推送“資費解讀卡”1.5萬次,力求讓客戶購得明白、問得便捷、花得透明、用得放心。

便捷隨心 全時服務

廣西電信提供“7×24不打烊”全時服務,進一步提升線上自助服務能力,提供完善的充值繳費、賬單查詢、業務訂購和退訂、障礙報修等自助服務,並通過天翼微店為客戶提供寬帶業務辦理等服務,做到足不出戶一屏速辦。如需挂失、復機等緊急服務,10000號、線上視頻客服或線下營業廳雙渠道將實時響應,即應即辦不揪心。

此外,廣西電信還為用戶提供安裝維修、投訴處理過程透明查詢服務,用戶可通過工單編碼、號碼等多種方式查詢服務進度,做到心中有數。

智能防擾 安全守護

為有效緩解子女的擔心,守護老人的上網安全,防止老人被欺詐,中國電信已推出了“安全管家”產品,以豐富、專業、及時的網絡安全情報庫為支撐,為老人提供7×24小時無間斷網絡防護和實時預警服務,幫助老人遠離惡意網站的傷害,營造清朗健康的網絡環境。

廣西電信還通過提供“天翼防騷擾”智能守護功能,為用戶提供騷擾電話、營銷電話智能攔截服務。用戶可登錄“廣西電信”公眾號或發送KTFSR到10001開通天翼防騷擾。(蔣保平)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