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馬山縣:黑皮“致富瓜”豐收在望

2022年12月0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羅顯靜和瓜農在地裡查看冬瓜成長情況。藍宗群攝

羅顯靜(左)和瓜農在地裡查看冬瓜成長情況。藍宗群攝

近日,在南寧市馬山縣周鹿鎮南邦村黑皮冬瓜試驗田裡,綠油油的瓜地裡挂滿了一個個鮮嫩的黑皮大冬瓜,瓜農們正忙著護理每個大冬瓜生長情況,黑皮“致富瓜”豐收在望。

羅顯靜教群眾辨別土壤濕度 張有宇 黃華甘 攝.jpg

羅顯靜(左)教群眾辨別土壤濕度。藍宗群攝

據了解,南邦村於2020年底已經實現整村脫貧,由於基礎設施薄弱,外出勞務佔比多,沒有集體經濟收入,是個易返貧村,也是大家口中的“難幫村”。面對南邦村“難幫”的情況,來自南寧馬山供電局周鹿供電所的駐村工作隊員羅顯靜積極走訪上林、隆安等鄰縣取經,利用土壤優勢種植黑皮冬瓜,通過試種冬瓜、鑽研種瓜技術、解決瓜苗病虫害問題、提高管理技術,有效提升了黑皮冬瓜的品質與產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南邦村種植的黑皮冬瓜個頭大、產量高、質量好,最大的重六十多斤,最小的也有十五斤,共帶動18農戶種植了450畝黑皮冬瓜,預計產量450萬斤,實現經濟增收400多萬元。

南邦村黑皮冬瓜基地。 張有宇 黃華甘 攝.jpg

南邦村黑皮冬瓜基地。藍宗群攝

看著瓜田裡的累累碩果,羅顯靜欣慰地介紹:“黑皮冬瓜適應性強、栽培容易、高產高穩。冬瓜種植從培植、日常田間管護到摘瓜都需要大量人工勞動,種植基地既能帶動周邊群眾就業,又能促進群眾增收,一舉兩得。”

冬瓜產業的成功,讓干部群眾信心大增,促進了群眾實現產業增效、增收,南邦村不再“難幫”。(張有宇、黃華甘、藍宗群)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