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港南區大力推進清廉學校建設

2022年12月0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貴港市港南區堅持以“黨風清淳、行風清朗、校風清明、教風清正、學風清新、家風清簡”作為主要目標,緊扣立德樹人、以文化人根本任務,以師德師風建設、制度機制建立為抓手,全面推進清廉學校建設,讓清廉之花朵朵開。

自開展清廉學校建設以來,港南區第一小學通過教師培訓和教職工理論學習跟進學、黨支部“三會一課”常態學、思政課全面深入學、第二課堂靈活學的方式,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修好廉潔必修課,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塑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在港南區紀委監委的推動下,港南區各學校聚焦基本建設、后勤管理、項目投資、合作辦學、資產處置、招標採購、招生入學、教育收費、學生資助、人事招聘、職稱評審、評先評優等12個方面開展廉政風險摸排,全面梳理重點學校、崗位和人員風險點共45項。建立健全監督管理,權力制約,責任追究機制,將中小學、幼兒園小微權力清單和辦學行為、負面清單落實情況列為日常監督重點。緊盯“關鍵少數”,港南區教育局研究制定《港南區教育局“一把手”權力清單和負面清單》,梳理出“一把手”權力清單3個方面21項權力,負面清單5個“嚴禁”和4項監督機制,推進“一把手”權力運行公開化、規范化,進一步筑牢“不能腐”的思想之基,繃緊紀律之弦,履行應盡職責,遠離腐蝕圍獵。

通過打造清廉文化長廊、組織書畫藝術作品展、開展品讀家書專題活動等,港南區各個學校開展專題宣講教育126次、專題學習252次、開展專題活動229場,發放《“營造清簡家風”致家長的一封信》8萬余份,營造濃厚的校園廉政文化氛圍。(曾钎祥  胡敏麗)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