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建好“‘數’說承諾”黨建品牌 推動融合發展

2022年12月0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數字廣西集團作為國有獨資企業,創建“‘數’說承諾”黨建品牌,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推動作用,以黨建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數’說承諾”黨建品牌對標人民群眾對數字廣西建設的期待和訴求,以黨組織立足國企使命擔當定好“承諾”為指向,以黨員干部堅守為民宗旨踐行“承諾”為根本,以辦實事開新局出業績兌現“承諾”為目標,不斷豐富完善形成黨建品牌矩陣,推進黨建與經營發展同向發力、同頻共振。

構建有機融合體系 建立健全把關機制

嚴格落實“兩個一以貫之”要求,著力構建黨的領導和公司治理有機融合的制度體系,建立黨委有效參與重大決策運行機制。厘清黨委會、董事會、總經理辦公會權責邊界,建立並落實黨支部對企業重大事項集體研究把關機制,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到企業改革發展的方方面面。

活動創建激發活力 推動企業高質發展

以開展“達標創星亮品牌”為主線,持續開展“標杆黨支部”創建和黨支部“三化”建設,扎實開展“五基三化”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創建企業黨建工作成果成效展廳,持續開展“‘數’事速遞”領導接待日、“‘數’遞溫暖”公益幫扶活動,組建“數智新聲代”青年理論宣講隊、“數小青”志願服務隊,宣傳好黨的理論、講好企業發展故事。大力開展“黨員先鋒崗”“黨員攻堅隊”“黨員責任區”創建活動,將黨員的發展、教育、激勵等融入到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中,推進黨組織和黨員的活力轉化為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動力。

跟蹤督辦抓實效 齊抓共管正風肅紀

建立黨委決策部署跟蹤督辦機制,確保“承諾”如期兌現、達質達標,保障各項工作落實落地、抓出實效。建立以黨內監督為統領的監督體系,整合企業紀檢監察、審計監督、法律風控、工會民主管理等監督資源,形成齊抓共管、聯動貫通的監督合力。注重對重大項目管理反思總結,加強重點項目“事前、事中、事后”監督,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提高精准監督能力,推進正風肅紀。通過實地督辦、集體約談、“一對一”談話、突擊檢查、專項督查、專項巡察等方式,深入了解重大項目建設情況,加強風險防范提醒,督促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保障重大項目建設高效務實、有序推進。

在“‘數’說承諾”品牌引領下,黨員干部職工思想同心、目標同向、行動同步,時常深入一線高效落實黨委決策部署,形成了在重要工作和重大項目中黨員和青年突擊隊帶頭攻堅克難的工作新格局。(朱海萍)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