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數字廣西集團:多措並舉鍛造高素質人才隊伍

2022年12月02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數字廣西集團始終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和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推進人才強企戰略,激發內生動力健全人力資源體系,鍛造高素質干部人才隊伍取得成效。

搭建人才儲備池 提升核心競爭力

明晰戰略定位,聚焦主責主業,推動業務由系統集成向自主研發轉變,由項目驅動向平台驅動、數據驅動轉型,按照“做強總部”的原則進行組織機構優化,並採用“X+Y”動態設計部門編制,保証好人員配備,搭建人才儲備池,為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提供保障。公司先后入選數字廣西建設標杆引領重點示范企業、數字廣西建設優秀成果獎成長型大數據企業,取得了316項計算機軟件著作、22項國家專利。公司自主實施的南南鋁加工5G智慧工廠、廣西健康碼等29個成果榮獲國家級、自治區級獎勵。

競聘上崗擇優選 動態“賽馬”展才華

持續激活內部人力資源,最大限度激發員工潛能,圍繞“全體起立、競聘上崗、擇優坐下”的原則,開展全員競聘上崗工作,在人才選用上從靜態“相馬”變為動態“賽馬”,為公司干部員工提供施展才華、公平競爭的平台。通過競聘,管理崗位上“80”后人數翻一番,專業崗位中“90”后人數直線上升,其中專業技術人員佔50%以上,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和海外留學經歷的員工佔40%以上。一批榮獲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廣西科學進步獎等全國、自治區級重大獎項的英才層出不窮。

多通道推動發展 打破職業天花板

拓展員工職業發展空間,結合實際管理需要,本著企業與員工共同成長的原則,研究制定《雙通道管理辦法》,設定管理通道和專業雙通道,設置研發序列、市場序列、業務序列、職能序列4個序列,給員工提供“Y”字型發展渠道,打破職業“天花板”,激發人才干事的動力與活力,激勵優秀人才快速成長。其中,擁有高級職稱人員佔比10%,中級職稱人員佔比40%,持有中、高級信息系統項目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軟件設計師、網絡工程師等職業資格或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佔比達50%。

薪酬體系更合理 突出價值強人才

配套搭建與崗位體系、職級體系相適應的薪酬管理體系,員工的薪酬收入依據兩大維度指標確定,實行崗位績效工資制。薪酬向價值創造者傾斜,實現薪酬“該高的高,該低的低”。同一崗位層級人員收入從無差距到差距拉大到10%以上,不僅提升了員工獲得感,還實現了共創共享、能者多勞、多勞多得,員工積極搶干高價值任務、匹配更高職級,創造更好業績,推動公司經營穩步發展。(覃庭鵬)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