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數字廣西集團電商助農對接培訓活動在多地開展

2022年12月0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對外銷售,實現產業興旺和農民增收,自2022年8月至11月,由自治區商務廳主辦,數字廣西集團所屬企業廣西數廣雲商科技有限公司建設運營的桂品會平台承辦的“電商助農產銷對接培訓活動”在桂品會線上平台和廣西多地市線下開展。

活動開展以來,已在南寧市、柳州市、北海市、玉林市、桂林陽朔縣、桂林永福縣、貴港平南縣等地開展8場線下培訓會及展銷會,邀約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相關政策解讀,通過案例解析的形式為商家普及了價格展示、定價方式等行為規范。活動邀約了淘寶、抖音、京東、美團、廣西本土電商平台桂品會等大型電商平台進行現場授課,從電商運營、銷售品類、用戶畫像、營銷活動和平台政策方面進行了商家觸網、運營店鋪的整體培訓,約348家電商、商貿流通、工業及農業類企業至現場參與培訓,約300家商戶在桂品會直播平台觀看培訓直播,培訓對象覆蓋面廣,涉及各領域、各階層,培訓活動現場討論交流氛圍激烈,干貨滿滿。

據了解,在線下展銷及線上活動方面,平台與建設銀行聯合開展為期1個月,共5場線上秒殺專場活動,補貼份數達1.1萬份,拉動線上交易訂單約4萬筆。

根據廣投集團的工作部署,數字廣西集團桂品會平台充分發揮“互聯網+大數據”優勢,圍繞廣西優勢產業、特色產品,積極打造數字化助力產銷對接的桂品會智能供應鏈平台。通過此次電商助農產銷對接培訓活動,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匯聚全區優勢資源,供給端下沉至地市、縣區產品基地,深挖當地幫扶產品與特色優勢產品﹔渠道端對接各電商平台、特通渠道、連鎖商超、農批市場等,形成線上線下聯動大流通體系,為供需方雙方搭建高效便捷、精准配對的數字化產銷對接通道。以豐富的活動形式,針對行業和企業發展痛點提供金融、物流、培訓以及品牌培育等全方位支持和服務。(張笑寧、翁鍇)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