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首個“工匠學校”聯盟在柳州成立

2022年12月0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柳鋼集團、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工匠學校”聯盟暨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通信工匠學校授牌、5G+研學基地落成儀式在柳鋼集團冷軋廠鋼鐵先鋒黨員淬煉線舉行。這是雙方通過“生產性實訓學校+研學基地”的建設與運行,進一步深化新時代工匠人才培養的新模式,也是大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

2

參加儀式的領導合影。劉敏攝

2

“工匠學校”聯盟簽約儀式。劉敏攝

活動現場,柳鋼集團、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工匠學校”聯盟的5G+研學基地正式揭牌。柳鋼集團、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華為公司、阿裡雲公司、中軟國際公司五家單位共同簽署《5G+工匠學校聯盟及研學基地合作框架協議》,各方將發揮自身優勢,把研學基地建設成富有特色的人才培養中心,不斷進行新技術研發,共同探索各領域合作機會,為社會轉型發展注入新動能。

2

柳鋼集團、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工匠學校”聯盟、5G+研學基地揭牌。劉敏攝

據了解,柳鋼集團、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工匠學校”聯盟暨廣西移動柳州分公司通信工匠學校的成立和5G+研學基地的落成,是在兩家企業黨政支持下,工會組織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人才優勢、技術優勢、資源優勢共享,提升實體經濟5G數智化應用水平的一項良舉善策,充分發揮了國企引領示范作用,為加強職工技能培訓、技術創新、技術交流、技能競賽打造了新平台,進一步豐富了柳州工匠學校建設發展的樣本資源和合作載體。依托“工匠學校”平台及北京中軟國際、華為技術、阿裡雲等相關單位的多方合作,積極發揮柳鋼集團豐富的工業智能化實現場景和多層次的產業工人隊伍優勢,以及中國移動5G網絡優勢、服務優勢、信息優勢、數智優勢,共同激發企業生產中的創新能力,為實現柳州產業和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創造新機遇。

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5G+研學基地。劉敏攝

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5G+研學基地。劉敏攝

儀式結束后,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5G+研學基地以及中國移動5G+潛伏式機器人、無人天車等項目。據悉,這些都是廣西移動攜手柳鋼集團共同打造的科技成果。這些項目以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為發展目標,依托5G先進技術,創新實現大載荷、低延時、可視化、自動化、智能化的操作,極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管理效能,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和作業風險。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