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市場監管局開展2022年“安全用藥月”系列宣傳活動

2022年12月02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安全用藥月”的主題是“安全用藥 同心同行”,活動時間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間,南寧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2022年“安全用藥月”系列宣傳活動,通過多種形式普及安全用藥知識,重點對兒童、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安全用藥進行解讀和科普,進一步提高公眾藥品安全科學素養,營造全社會藥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圍。

開展安全用藥科普進校園活動。市場監管部門充分利用“安全用藥月”有利時機,邀請醫藥方面的專家學者,深入大中小學校開展“藥品安全進校園”宣傳教育活動,加強與學校的溝通和交流,把藥品安全知識送進課堂,增強廣大師生藥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並結合過期藥品處理宣傳垃圾分類等專業知識。

開展安全用藥科普進社區活動。市場監管部門深入社區開展安全用藥宣傳教育活動,重點宣傳老年和兒童等特殊群體合理用藥、垃圾分類等專業知識,提升“一老一幼”人群的安全用藥科學素質。同時,結合新發布的《藥品網絡銷售管理辦法》進行法規宣貫,引導廣大網民合理網購藥品。

開展安全用藥科普進農村活動。結合“2022年農村和城鄉結合部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精神,市場監管部門充分利用傳統“街天”“圩日”等趕集時機,在農村或城鄉結合部等監管較薄弱地區,選擇農貿市場周邊人員或其他人員密集區域進行藥品安全宣貫,重點宣傳非法“風濕去痛藥”“降糖降壓藥”“祖傳神藥”等農村地區可能出現的售賣品的危害性﹔揭露“游醫藥販”兜售藥品或不良商家用保健食品冒充藥品夸大疾病治療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建立正確的藥品使用觀念,掌握基本的用藥常識。

此外,南寧市市場監管局還組織參加“全國安全用藥月”期間開展的第十一屆“藥品安全網絡知識競賽”活動,動員廣大公眾積極參與,精准傳播安全用藥知識。同時,動員轄區內各藥品經營、使用單位參加“第一屆廣西中藥調劑職業技能競賽”和“尋找身邊最美藥師”活動,培育新時代中藥領域的能工巧匠,促進中藥技能的傳承與創新。(何正君)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