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江區百城街道:黨建引領 助推文明城市創建走深走實

2022年12月02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街道主要領導帶頭開展創城環境衛生整治行動。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街道主要領導帶頭開展創城環境衛生整治行動。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創建文明城市是促進城市全面發展、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重要舉措。作為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的主戰場,今年以來,百色市右江區百城街道強化黨建引領抓實創建重點,下足功夫打磨創城細節,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走深走實。

以“黨”為領,樹文明新風。該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組織制定街道創城工作方案,細化分解創建任務,實行街道“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負全責的包抓創建工作機制,堅決做到創建工作任務、責任、人員、進度、時限“五落實”,召開創城專題會議8次。建立完善“網格+創城”體系,將每月10日、20日、30日定為創城問卷調查“統一行動日”,組織黨員干部向群眾發放創城調查問卷、創城一封信等20000余份,現場耐心講解填寫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問卷調查,宣傳創建文明城市相關知識,提高轄區居民對文明城市創建的知曉率、參與率,將創建文明城市理念、文明新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以“治”為要,繪千姿百城。集中力量抓好創城責任區環境衛生整治、車輛亂停亂放等工作,針對佔道經營、亂擺亂放等頑疾,綜合運用宣傳、勸誡等多種措施教育引導廣大居民,培養和提高群眾的文明自覺性。開展整治環境衛生8次、文明交通勸導30人次。出動80人次積極聯合城管部門開展夜市整治行動,不斷優化夜間市容環境。堅持舉一反三抓整改,強力修補創城短板,對市、區兩級督查指出的28個問題誠懇接受、主動認領,深入剖析,舉一反三,積極快速落實整改。

以“紅”為彩,綻一城芳華。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引領功能,堅持創建為民,組織開展“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知識宣傳”“環境衛生整治”等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30余次,參與1200余人次,帶動更多居民加入志願服務隊伍,使創城工作成為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的行動自覺。利用“豐華百城”微信公眾號、工作群、LED電子屏和公共牆體等宣傳陣地進行廣角度、多層面、寬領域、全覆蓋的創城宣傳,補充完善設置轄區87個“三無”小區、轄區背街小巷的創城公益廣告250余處1000塊,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濃厚輿論氛圍。(趙雲麗 黃小梅)

志願者開展創建文明城市環境整治。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志願者開展創建文明城市環境整治。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志願者入戶開展創城模擬調查問卷。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志願者入戶開展創城模擬調查問卷。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志願者深入街巷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志願者深入街巷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百城街道辦事處供圖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