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龍勝稅務:上好青年干部廉潔從政“第一課”

2022年12月02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讓新入職人員盡快轉變角色,上好職業人生第一課,龍勝縣稅務局隆重舉行憲法宣誓儀式,通過召開新錄用公務員座談會,舉行“廉政首課”等活動,幫助新入職人員筑牢理想信仰,夯實廉政基石,激勵年輕同志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以昂揚姿態融入龍勝地方發展中。

這是龍勝縣稅務局全面推進清廉機關建設,打造“青廉工程”的一個場景。據悉,為幫助青年干部干好事、走好路,龍勝稅務開展了“青廉工程”,將“青廉監督”貫通青年干部成長全過程。通過結合警示教育、廉政家書、“青廉家訪”等內容,打造立體化全方位新型青年廉潔教育方式。

該局打造了“擦亮清廉底色 筑夢青春‘稅’月”為主題的“青廉工程”,全面開展“新兵育廉、骨干筑廉、學思強廉、家風助廉”等“四廉項目”。圍繞新進公務員“第一時間”開展廉政談話、進行廉政宣誓等,扣好稅務新兵“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聚焦青年骨干履新,加強任前談話,結合警示教育、清廉講堂、風險提醒等,讓干部在常態化教育洗禮中進一步筑牢廉政防線。

家庭助廉是有效預防八小時以外廉政風險的重要途徑。對此,龍勝縣稅務局大力開展了“同樹稅廉清風、共筑廉潔防線”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動,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及其家屬書寫《廉潔家書》、發送“家庭助廉倡議書”、開展廉政家訪等活動,把日常監督延伸至“八小時以外”,樹牢家庭防線,進一步推動廉潔教育從單位向家庭延伸。今年,共開展家屬座談會1次,寄送廉潔家書、簽訂廉政承諾書各90多份。

同時,該局還加強廉潔文化宣傳教育,創建“廉韻龍勝 清風稅務”廉潔品牌,通過打造廉潔文化活動室、廉潔文化樓道、廉潔讀書角等,切實將廉潔文化元素嵌入干部工作日常,著力打造“沉浸式”廉政教學體驗,讓廉潔文化隨處可見,廉潔教育觸手可及。組織開展“清廉文化讀書班”等主題活動,利用龍勝萬人界、長征驛站、紅軍樓等紅色資源開展教育教學,讓更多的干部職工常態化接受紅色教育洗禮,讓紅色精神滌蕩稅務干部初心。

“青年強,則中國強。稅務青年干部是黨的稅收事業重要組成部門。要通過制度、教育、提醒等多種方式,促使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謹記職責使命,愛崗敬業、清正廉潔,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顆扣子’。”龍勝縣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劉靜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