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市人民醫院開展2022年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2022年12月02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為了更好地讓青年學生們認識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治措施,11月29日,河池市人民醫院預防保健科組織感染性疾病科、皮膚科、門診部等專家到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開展主題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活動現場,門診部蘇海萍主任在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多媒體教室進行防艾知識專題的講解,通過艾滋病科普、傳播途徑和防治詳解等方面讓同學們知曉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治重要性。科普講座之后,活動還以義診咨詢、現場教育、知識問答、發放宣傳讀本、免費測血壓等多種形式展開,向學生普及艾滋病的相關知識,引導他們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增強廣大學生的防艾意識和健康素養水平,將“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人”的理念植入他們心中。

此次義診活動共有15名醫務人員參加,得到了學院老師和學生的歡迎和積極響應,參加義診咨詢學生100余人,參與知識問答700余人,發放宣傳讀本350本,免費測血壓50多人次,發放宣傳資料400余份,接受咨詢就診100多人次。 (韋艷姬)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