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探索科普設施社會化運營

流動科普 擴大覆蓋

黃星華
2022年11月30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來學習科學知識可以這麼有趣,真希望科技館能一直留在這裡。”2013年,中國流動科技館來到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巡展時,一個孩子這樣感慨。

如今,走進中國流動科技館廣西巡展社會化運行試點大化站,寬敞的科普展廳讓人眼前一亮。有了“家門口的科技館”,當初那個孩子的願望成真了。

自主研發流動3D影院,讓科普更加“好玩”“好看”﹔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聯合行動,119輛消防宣傳車壯大科普大篷車方陣……2020年,廣西啟動流動科普設施社會化運營工作,目前已有5家企業參與運營流動科技館,3家企業參與運營科普大篷車。“十三五”以來,流動科技館廣西巡展總裡程超7萬公裡,服務群眾超655萬人次,實現縣域全覆蓋﹔科普大篷車數量增至41輛,2017年以來開展活動超3650場次。

《人民日報》(2022年11月30日第16版)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