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區衛生健康系統統戰工作負責人培訓班在百色舉辦

2022年11月29日15:20 |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統戰工作,出台系列文件,創新方式方法促進衛生健康系統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根據相關文件精神,近日,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聯合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在中共百色市委黨校舉辦改革開放以來首次全區衛生健康系統統戰工作負責人培訓班。

本次培訓邀請專家學者深刻解讀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新時代黨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等內容。

培訓還緊扣當前全區衛生健康系統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開展統戰工作服務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思考、公共衛生事件中網絡意識形態安全的風險與應對等專題輔導,先后到田東縣那恆碼頭、紅軍號紅船、會師廣場、右江蘇維埃政府舊址進行追尋革命先烈奮斗足跡的體驗教育。前往紅七軍軍部舊址、百色起義紀念館、百色起義革命烈士紀念碑、凌雲“泗水繽紛”田園綜合體項目、樂業縣百坭村開展現場教學。通過組織分組研討、學習心得交流來鞏固提升學習成果、交流工作經驗。

學員們紛紛表示,在這次培訓中,不僅系統地學習了理論知識、提高了綜合業務水平,還通過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紅色文化洗禮,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精神,學習先進典型,感受了榜樣力量、厚植了為民情懷,激發奮進力量,為下一步衛生健康系統開展統戰工作找准了方向。

此次培訓具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激勵著廣大干部和統一戰線的成員提高政治思想素養和綜合能力水平,進一步推動衛生健康系統統戰工作提質增效,為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匯聚磅礡力量。

來源:自治區衛生健康委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