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舉行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

2022年11月29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文藝演出現場。高如金攝
文藝演出現場。高如金攝

人民網金秀11月29日電 (記者王勇)鑼鼓喧天號角陣陣,世界瑤都喜迎佳節。11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舉行自治縣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

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自治區、來賓市紛紛向全國第一個成立的瑤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發來賀信賀電。

當天上午9時,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肅立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身著民族服裝的各族群眾代表整齊排列,精神煥發,展現了金秀各族干部群眾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

據悉,1952年5月28日,國務院批准成立全國第一個瑤族自治縣,開啟了金秀發展的新紀元。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金秀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從實際出發創造性開展工作,實施“生態立縣、旅游強縣、農業穩縣、工業富縣、交通活縣、依法治縣”發展戰略,協同推進脫貧攻堅、社會事業、城鄉建設、平安建設和民族團結進步工作。2019年實現整縣脫貧摘帽,歷史性消除了絕對貧困,與全國、全區同步邁入小康社會。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祥和。成功創建中國天然氧吧、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獲全國森林旅游示范縣、中國最美縣域、中國瑤醫藥之鄉、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強縣等國字號榮譽,兩次獲評廣西高質量發展進步縣。

在廣場群眾文藝表演上,各族群眾還身著節日盛裝,表演了以《豐碑》為序,《鼓醉瑤山》《幸福瑤鄉》《青山秀水》《瑤城印象》《奮進瑤山》等五個篇章的文藝節目,展現了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金秀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相親相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本次縣慶活動以“世界瑤都 康養金秀”為主題,迎賓晚會、慶祝大會、廣場群眾文藝表演、70周年成就展、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縣慶文藝晚會、基層慰問活動及系列文體活動等。文藝表演方面以文化藝術的形式講述金秀民族團結進步、社會和諧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生動故事。通過舉辦自治縣成立70周年成就展,充分展示70年來,金秀人民艱苦努力、團結奮斗的創業歷史和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金秀各族群眾建設幸福美好新金秀的堅定信心。

為全力支持金秀瑤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及縣慶“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自治區32個廳局支持資金多達1.55億元,用於體育文化公園(體育場)、縣城綜合提升工程、縣第二幼兒園、桐木鎮和頭排鎮的應急供水水源工程等 52 個項目建設,主要涉及基礎設施建設、文化、教育、體育、醫療衛生、旅游等方面,新時代新征程上的金秀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