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林縣:沙糖桔開園上市 漫山金果採收忙

2022年11月28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西林縣2022年沙糖桔“開市日”活動暨發車儀式現場會現場。王省攝
西林縣2022年沙糖桔“開市日”活動暨發車儀式現場會現場。王省攝

為拓寬沙糖桔銷售市場,持續打造西林沙糖桔品牌,促進現代特色農業向綠色有機轉型發展,助推全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助力鄉村振興,11月25日,西林縣在廣西西林泰源果業開發有限公司舉行2022年沙糖桔“開市日”活動暨發車儀式現場會。

啟動儀式上,西林縣委領導表示,將全面做好水果產銷保障服務工作,圍繞“補短板、強鏈條、提品質、創品牌”和拓寬銷路為目標,多措並舉促進水果銷售,確保沙糖桔真正成為助農增收、助農致富的“金”果。

隨著儀式啟動,當地果農紛紛開著農用三輪車將一筐筐金燦燦的沙糖桔運至西林泰源果業開發有限公司水果清洗打蠟廠,銷售給外地客商,工人們有條不紊地搬運、分揀、裝筐、上車,現場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今年我們家種植出來的沙糖桔品質比去年提高了很多,今天是我們縣沙糖桔開市日,現在果熟了,有很多的老板過來收購,今早我拉了一車沙糖桔過來賣,4.3元一斤,收入有一千多元,我們非常滿意。”西林縣古障鎮古障村果農吳乾練興奮地說。

客商覃宗亮說:“西林種植沙糖桔很多年了,這邊的農戶種植沙糖桔的品質也相當不錯,所以我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過來收購西林沙糖桔,目前行情的價位在4至5元之間一斤,我們每天的出貨量接近10萬斤,主要發往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

在一聲聲彩炮聲響中,滿載西林沙糖桔的貨車緩緩啟程,發往北京、上海、深圳、沈陽等地。據統計,當日沙糖桔發往全國各地13車,共計117噸,產值約105萬元。

活動期間,參加活動人員還參觀了西林泰源果業開發有限公司水果清洗打蠟生產流水線現場,了解沙糖桔收購、清洗、打蠟、包裝的全流程情況。

近年來,西林縣堅持農業立縣,充分發揮地域區位、自然資源等優勢,唱好生態農業“重頭戲”,發展壯大本土特色產業,做大做強西林品牌建設,走出了一條以現代特色農業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的新路子。截至目前,西林縣以沙糖桔為主的柑橘類水果產業種植面積已達20.87萬畝,產量43.7萬噸以上,產值達10億元,柑橘產業已成為西林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農增收、實現鄉村振興的可靠性、支柱型產業。(黃藍瑩、王省、王盛香、羅秋燕)

圖為工人在挑揀沙糖桔。王盛香攝
圖為工人在挑揀沙糖桔。王盛香攝
圖為忙碌的沙糖桔包裝車間。王盛香攝
圖為忙碌的沙糖桔包裝車間。王盛香攝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