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開展“新市民”反詐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2年11月2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宣講活動現場。張偉明攝
宣講活動現場。張偉明攝

近日,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深入推進金融機構服務“新市民”工作,積極開展“傳遞金融情,溫暖‘新市民’”反詐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

11月11日下午,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平安銀行南寧分行聯合吳圩鎮人民政府、南寧市公安局吳圩鎮派出所,前往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開展“傳遞金融情,溫暖‘新市民’”反詐知識宣講活動,在校園內設立宣傳點,與學生展開互動,通過有獎競答、知識趣味講解、發放宣傳折頁等形式,耐心講解電信網絡詐騙案例,普及金融服務知識,幫助學生掌握防范金融詐騙技巧,自覺遠離非法借貸活動,保護財產安全,增強大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活動中,南寧市公安局吳圩鎮派出所所長蘇昊列舉了一些現實生活中的刷單、網戀交友、虛假招聘廣告等詐騙案例,向在場的“新市民”們著重講解了公安、金融監管打擊治理的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開展的“斷卡”行動,警示師生們預防金融詐騙要做到“五不”,學會辨別詐騙的形式,提升自覺反詐的能力。

據了解,為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做好“新市民”群體金融服務相關工作的要求,深入推進金融機構服務“新市民”工作開展,平安設立平安心安·外賣騎手務工意外險、平安心安·家政人員務工意外、平安心安·網約車司機務工意外險、惠民保等“新市民”保險產品,發揮金融溫情服務力量,不斷提升“新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10月,服務共性超過14.8萬群眾,提供逾4528億元保險保障。

本次反詐知識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新市民”群體的風險防范意識。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將繼續以“‘新市民’金融服務宣傳月”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新市民”金融服務決策部署,聚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務體驗和提高“新市民”金融素養開展豐富的宣傳服務活動,發揮金融溫情服務力量,不斷提升“新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張偉明)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