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東盟工程監理創新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辦

2022年11月28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中國—東盟工程監理創新發展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11月28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小倩)11月26日,中國—東盟工程監理創新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辦,近200名工程監理領域專家以及各省市監理協會、監理企業等相關單位代表齊聚一堂,交流監理行業未來發展思路,分析中國監理咨詢業在東盟市場的優勢與趨勢,推進中國與東盟建筑業的合作發展。

中國—東盟工程監理創新發展論壇是中國—東盟建筑業合作與發展論壇的8個分論壇之一,以“監理數字化,促進工程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本次論壇由中國建設監理協會、廣西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辦,廣西建設監理協會承辦。

論壇圍繞數字監理、創新轉型升級、全過程工程咨詢等內容進行發言討論,總結了中國和東盟部分典型工程的實操經驗,突出了行業創新發展與協作共享理念,預判行業未來發展趨勢,推進行業發展。

據了解,建設工程監理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是我國工程建設領域重要改革舉措和改革成果,推動了工程建設組織實施方式的社會化、專業化,為工程質量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近年來,廣西住房城鄉建設系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工業化、信息化、數字化發展和組織模式轉變、用工模式轉變,建筑業轉型升級取得了明顯成效。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