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構筑“中國絲綢新都”核心競爭力

2022中國絲綢大會在河池市宜州區舉行

2022年11月2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中國絲綢大會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2022中國絲綢大會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河池11月28日電 (付華周)為深入貫徹《商務部關於繭絲綢行業“十四五”發展的指導意見》,加快培育河池千億桑蠶繭絲綢產業集群,建設中國絲綢新都,11月25日,2022中國絲綢大會在廣西河池市宜州區舉行。會上,來自中國絲綢協會各常務理事、理事、會員單位,部分省市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科研院所、蠶絲綢企業的代表們匯聚一堂,共商桑蠶繭絲綢行業高質量發展大計。

本屆中國絲綢大會由中國絲綢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西分會、中共河池市委員會、河池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河池市宜州區委員會、河池市宜州區人民政府承辦。

會上,河池市人民政府負責人表示,河池市種桑養蠶歷史悠久,至今已有400多年,該市桑園面積達95萬畝,連續17年位居全國地級市第一﹔蠶繭產量16萬噸,約佔廣西的40%、佔全國的25%、佔全球的23%,5個桑蠶繭就有1個來自於河池﹔白廠絲產量5978噸,佔全國的15%以上,連續11年保持全國第一。河池已經成為桑蠶發展最活躍的地區,被賦予了“中國絲綢新都”美譽。這次絲綢大會將對河池繭絲綢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收獲與啟發,該市將深入借鑒運用這次大會成果,進一步推動地方政府、協會、企業之間的交流,共享發展機遇,深化投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和產業鏈共贏,助推桑蠶繭絲綢產業做大做強,構筑“中國絲綢新都”核心競爭力,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與會代表審議相關議案。人民網 付華周攝

與會代表審議相關議案。人民網 付華周攝

會上,中國絲綢協會負責人作了中國絲綢協會八屆一次理事會工作報告,全面分析2022年行業發展情況,總結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並提出2023年度協會工作計劃。同時,會議還審議了《關於<中國絲綢協會薪酬管理辦法(草案)>的議案》。

會議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就絲綢產業發展的機遇變局、趨勢走向和思路對策、以及國內絲綢企業的發展歷程、發展經驗和發展前景等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為絲綢產業發展注入新信心新動力。

全國繭絲綢行業終身成就獎頒獎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全國繭絲綢行業終身成就獎頒獎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此外,大會還對全國繭絲綢行業終身成就獎的獲得者進行了表彰。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