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藍朋友”打卡建博會 展現立體多維消防救援力量

2022年11月2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市民通過VR學習救火知識。人民網 覃心攝

市民通過VR學習消防知識。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8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小倩)“滅火器的噴射口對准火焰的根部。”走進建設工程消防設備展區,市民小何正戴著VR眼鏡,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沉浸式體驗不同的消防情景。

11月25-27日,2022中國—東盟建筑業暨高品質人居環境博覽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除了用於消防科普教育的VR眼鏡,在此次展會中,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展出共七大類四十余件高精尖消防裝備,包括雷達生命探測儀、救生拋投器、鑿岩機等滅火救援器材,激發了市民關注消防安全和消防救援的積極性。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展出高精尖消防裝備。人民網 覃心攝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展出高精尖消防裝備。人民網 覃心攝

在室外展區,一輛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車直沖雲霄。據悉,這是目前國內現役最高的舉高類消防車之一,巨臂伸展到30層的高度最快隻需5分鐘左右,操作平台額度負載400公斤,能將4-5個成年人一次性安全救出。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南寧的高層及超高層建筑增多,該設備的投入使用正是為了應對高層意外險情。”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二站副站長羅玖聖介紹,當火災發生、大樓斷電時,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車能很好地阻止火勢蔓延。

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車。人民網 覃心攝

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車。人民網 覃心攝

近年來,廣西消防救援隊伍的綜合救援能力得到了新提升,改革轉制以來,新建成並投入使用普通消防站27個、小型消防站45個,消防站數量增加了37%,達到263個,城市消防站平均保護面積由11.3平方公裡縮減為10.1平方公裡﹔新購消防車361輛、各類器材裝備29萬件套,車輛裝備增加了38%。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