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15人獲"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 7人受聘首批“魯班工匠大師”

2022年11月2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建筑工匠學院首批聘任的“魯班工匠大師”。覃小倩攝

廣西建筑工匠學院首批聘任的“魯班工匠大師”。覃小倩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7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小倩)11月26日下午,第二批“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頒証暨廣西建筑工匠學院首批“魯班工匠大師”聘任儀式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鄧茹強等15人入選第二批“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鄒彬等7人成為廣西建筑工匠學院首批聘任的“魯班工匠大師”。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主辦,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評選委員會辦公室、廣西建設工會工作委員會和廣西建筑工匠學院聯合承辦。

會議現場。覃小倩攝

會議現場。覃小倩攝

為推動廣西工程勘察設計行業高端人才隊伍建設,激發廣大工程勘察設計人員的責任感和榮譽感,2016年廣西正式啟動首批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評選工作,共評選出13名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當年即填補了廣西工程勘察設計行業領軍人才的空白。

2021年5月,第二批“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評選工作啟動。經組織申報、形式審查、專家評審、評委會評選、提名名單公示等程序,最終確定了15名第二批“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名單。據介紹,這將進一步引導、激勵廣大工程勘察設計人員在工程勘察設計工作中,積極踐行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要求。

而受聘的7位“魯班工匠大師”分別來自中國建筑、廣西建工、桂林建安、貴港市園林綠化中心等企事業單位,此次是受聘於廣西建筑工匠學院。他們長期扎根一線專業技術領域,能吃苦、善鑽研、會創新、講奉獻,並在各類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勞動和技能競賽中奮勇拼搏,脫穎而出。

據介紹,廣西建筑工匠學院是廣西首個行業工匠學院,也是全國首個由行業主管廳局和區總工會聯合挂牌的省級工匠學院。該校組建了一支由廣西建筑專家、勞模、工匠、名師組成的“魯班工匠大師”隊伍,構建了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大師帶教、互助學習“四位一體”的培訓模式。“魯班工匠大師”隊伍致力為全區住建行業輸送高層次專業人才為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城市建設、鄉村振興、建筑業轉型升級持續輸送綜合素質高、專業技術硬、創新能力強的優質建筑技能人才。

近年來,廣西相繼出台系列政策制度文件,進一步激發人才發展活力。通過開展廣西工程勘察設計大師評選、“桂有技能 產業振興”等系列技能比拼和爭先創優活動,廣西積極培養行業技術技能領軍人才隊伍,進一步激發了行業技術技能人才的責任感和榮譽感,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