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首屆中國—東盟建設工程消防行業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辦

2022年11月2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韓麗攝

論壇現場。韓麗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 (覃心、實習生韓麗)11月25日下午,首屆中國—東盟建設工程消防行業發展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辦。會上,由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等14家單位發起的中國—東盟消防產業供應鏈聯盟正式成立。

據介紹,聯盟的成立旨在加強聯盟成員之間的消防產業技術交流與互動,匯聚產業資源、信息資源、人脈資源,以“共建、共享、共贏”為建設理念,最終實現“價值供應鏈,攜同共發展”的共同願望。

論壇舉辦期間,“中國—東盟建設工程消防行業發展論壇組委會”成立,並決定今后每年將在廣西南寧市舉辦一屆論壇,以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在建設工程消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組委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和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組建,由專門人員組成專班,持續開展消防新技術研發、消防產品品牌國際化、消防標准國際化,促進我國面向東盟和“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的消防產業發展及科技創新交流合作。通過共同舉辦高質量的論壇及相關活動,共同服務於“一帶一路”倡議,推進我國和東盟國家消防界的技術交流與合作,推動我國消防行業的高質量發展。

論壇還圍繞中國—東盟消防技術交流發展展望和“一帶一路”倡議下消防產業的機遇與挑戰等熱點問題進行現場對話,並與老撾相關機構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簽訂消防產業技術方面的合作協議。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