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寶石與六堡茶共舞 融合展示梧州多樣文化

2022年11月2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梧州11月26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25日晚,第十九屆梧州寶石節舉辦“茶語寶石·輝映‘梧’比”梧州寶石飾品設計大賽獲獎作品暨六堡茶品鑒精品發布會,融合展示梧州寶石文化與六堡茶文化。

模特展示“茶語寶石·輝映‘梧’比”梧州寶石飾品設計大賽一等獎作品。梧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隨著悠揚的音樂旋律,身著亮麗禮服的模特一一展現本屆寶石飾品設計大賽的獲獎作品,呈現一場如星璀璨的珠寶秀。本屆寶石飾品設計大賽匯聚了國內外各地專業院校師生、飾品企業、珠寶首飾工作室、獨立設計師、設計愛好者及相關從業者選送的162件作品。經過精心評選,一批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獎項。其中,《鳳凰來儀》獲一等獎,《鼓韻聲聲》《魚躍國風》《吾堡·茶語》獲二等獎,《心境》《豐收》《命運之輪》《星光》《幽蘭芬芳》獲三等獎。此外,大賽還評出10個優秀創意獎和13個優秀組織獎。

在發布會上,模特展示獲獎六堡茶精品。梧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六堡茶斗茶大會、品鑒大會是梧州推廣六堡茶、擴大六堡茶品牌影響力的重要載體。2022年廣西(梧州)六堡茶品鑒大會共有169個茶企、茶商送來536份茶樣參加茶王茗戰,最終評選出傳統工藝和現代工藝“七星茶王”“六星茶王”“五星茶王”共108個。其中,常在香木板倉山水秀麗梧州六堡茶等6個茶樣獲評現代工藝特級、一級組七星茶王,“中茶”牌大籮茶031030等6個茶樣獲評現代工藝二級以下組七星茶王,2018年古排山社前茶等6個茶樣獲評傳統工藝組七星茶王。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