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十五屆西江經濟帶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梧州舉行

2022年11月26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梧州11月26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25日下午,第十五屆西江經濟帶合作與發展論壇在廣西梧州市舉行。本次論壇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梧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以“共賦開放合作新動能 齊推珠西流域新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珠江—西江經濟帶合作發展新路徑。自治區有關領導、珠江—西江經濟帶沿線16個城市的領導和有關方面專家學者,線上線下齊聚梧州,共商合作大計,共謀發展新篇。

論壇上,南寧市、廣州市、柳州市、肇慶市先后作交流發言。在現場領導嘉賓見証下,與會的廣東、廣西各市代表共同簽署《共賦開放合作新動能 齊推珠西流域新發展 全面深化珠江—西江經濟帶城市協同發展合作倡議》。

珠江—西江經濟帶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腹地,是全面深化粵桂合作的紐帶。自2008年起,西江經濟帶合作與發展論壇一年一度、一期一會,在珠西流域中心城市梧州舉辦,為兩省區及沿線城市深化交流、共謀發展搭建了一個重要平台,本屆論壇順應國家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勢,全面貫徹實施經濟帶發展規劃,將開創西江經濟帶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