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國—東盟建筑業合作與發展論壇、2022中國—東盟建筑業暨高品質人居環境博覽會在南寧開幕

2022年11月26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 (覃心、實習生覃小倩)11月25日,中國—東盟建筑業合作與發展論壇(以下簡稱“建筑業論壇”)、中國—東盟建筑業暨高品質人居環境博覽會(以下簡稱“建博會”)在廣西南寧市開幕。本屆建筑業論壇以“共享RCEP新機遇 共創建筑行業新未來”為主題,目前該論壇已經商務部批復同意,正式納入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層論壇框架。

據悉,本次建筑業論壇和建博會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共同承辦。總體框架設計為“1+1+1+8+1+1+N”,即1場簽約儀式、1場開幕式大會、1場主論壇、8場分論壇、1個全國性頒獎大會、1個展會和N場會議活動。

室外展區。人民網 覃心攝

室外展區。人民網 覃心攝

其中,本屆建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展3天,展會面積共7萬平方米,超過吸引200多家企業參展。建博會展示了一批建筑業智能化應用技術以及設備,包括大型建筑企業展、建筑信息技術展、高品質人居環境展、建筑業金融服務展、消防產業展、綠色生態環保展、設計咨詢展以及建筑、消防、環衛大型設備室外展等八個方面的展覽內容。

今年是中國東盟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開局之年,也是RCEP正式生效的第一年。據介紹,本次建筑業論壇和建博會舉辦系列重要活動,充分體現了各方攜手共建“五大家園”的美好願景,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促進合作、匯聚力量,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各國人民。而廣西作為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將不斷深化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更為繁榮富裕、團結和諧、開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壽的壯美廣西,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

在開幕式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負責人表示,中國願同東盟國家一道,繼續深化建筑領域全面戰略合作,促進東盟國家經濟繁榮、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實現互利共贏﹔共同推動建筑領域標准互認互通,以中國先進的標准引領高質量的提升,促進東盟國家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強人才技術全方位的交流,攜手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建筑專業人才,促進中國和東盟建筑業的共同發展,為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