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欽州破獲特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額超1.2億元

2022年11月2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欽州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聯合欽州市公安機關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抓獲犯罪嫌疑人318名,採取強制措施297人,帶破刑事案件34件,摧毀生產窩點、倉庫、銷售點100多間,查獲假冒注冊商標的“紅星”、“牛欄山”等二鍋頭品牌假酒近30萬瓶,假酒案值500多萬元,涉案總金額超1.2億元。

2021年11月底,欽州市浦北縣市場監管局接到北京紅星股份有限公司投訴,稱浦北縣某家夜宵店內正在銷售假冒該廠生產的“紅星二鍋頭”白酒(56°簡裝),侵犯了該公司注冊商標專用權。浦北縣市場監管局迅速立案調查。通過調查發現涉嫌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的案件多達23件,假冒產品數量和涉案金額較大。為達到“挖根斬鏈斷源”的目的,浦北縣市場監管局將該案件線索移交浦北縣公安局,並配合公安機關開展偵查工作。

據欽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檢驗檢測機構以及相關商標注冊企業認定,該市場銷售的系列“二鍋頭”白酒屬於假冒偽劣產品。通過深入摸排發現,該假冒“二鍋頭”白酒產品犯罪團伙源頭位於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唐山市以及天津市等地,並通過南寧集散到廣西全區各地,同時有大量假冒偽劣白酒銷往湖南、廣東、甘肅、海南、浙江等地。

2022年9月3日,市場監管部門與公安機關相互配合、協作分工,執法人員分赴河北廊坊、保定、廣西南寧、防城港等地,對該系列案件犯罪嫌疑團伙人員和進行集中收網。

查獲當天,執法人員即對現場查扣的假冒擺酒進行抽樣。共抽取了62個樣品送檢,其中42個樣品不合格。同時,市場監管部門也對商標侵權等方面進行核查。

下一步,欽州市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加強與公安機關的協作,持續開展侵權假冒白酒專項聯合執法行動,推進落實“行刑銜接”工作機制,繼續保持高壓態勢,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嚴厲打擊食品領域違法犯罪,堅決杜絕生產、銷售假冒偽劣食品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守住食品安全底線,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助推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欽州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