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用好績效考評指揮棒 推動清廉價值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右江區“筆尖飄墨香 廉風潤童心”主題書畫活動

右江區“筆尖飄墨香 廉風潤童心”主題書畫活動

清廉家庭建設作為清廉建設的重要單元之一,被列為2022年區、市、縣三級績效考評重要指標,是一項關系全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的重要工作。百色市右江區婦聯作為該項考核指標的縣級牽頭單位,緊緊圍繞清廉右江建設目標,與其他清廉單元建設融合共建,推動清廉價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以純正的家風涵養清朗的黨風政風社風。

強化主題宣講活動。開展“桂姐姐”大宣講《家庭教育促進法》——法治助力清廉家庭建設進機關、進鄉村、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等“五進”活動,利用“5·15”國際家庭日、“六一”兒童節等重要節點,開展家庭教育主題宣傳活動45場次,惠及3960人。

開展《家庭促進教育法》和家風家教宣傳進校園活動

開展《家庭促進教育法》和家風家教宣傳進校園活動

強化主題教育活動。借助新時代文明實踐大講堂、各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及各大節慶活動等載體,開展“家規家訓分享會” “家風廉課堂”、“傳承好家風  助廉親子行”主題親子活動、 “世界讀書日”家庭親子閱讀活動等主題教育活動,同時發出《讓廉潔從家出發——致右江區黨員干部和家庭成員的倡議書》,引導黨員干部及其家庭成員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促進各級黨員干部帶頭建設好家庭、培育好家風。2022年以來,召開全區警示教育大會3次,開展“一把手廉政季課堂”170場次,“家風廉課堂”43場次,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3620人次,向全區領導干部配偶發出了家庭助廉倡廉信429件倡導家庭助廉,歸檔家庭助廉聯系卡429張,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429份,組織觀看家庭助廉警示片102場次。

強化清廉陣地建設。立足紅色資源和民族文化稟賦,先后打造了以崇尚廉潔文化、培育廉潔家風為主題的“迎龍苑”市區兩級尚廉家風宣傳教育共建基地、以感恩研學為主題的汪甸瑤族鄉家風展示館,通過有歷史感、有文化感、有體驗感的家風家訓示范點,把清廉從政和廉潔齊家有機結合愛了,推動家庭助廉向縱深發展。

強化典型引導作用。右江區積極向百色市婦聯推薦 “最美清廉家庭”、“廉潔家屬”各2名評選對象,其中有1戶“最美清廉家庭”、2名“廉潔家屬”獲評。 同時,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尋找2022年 “最美清廉家庭” 10戶和“廉潔家屬”活動10名,以此為先進典型,充分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大力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帶動全社會形成廉潔齊家、正氣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風尚,使家庭成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線,為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提供堅強的家庭保障。(潘妙焱)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