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全市首個!柳江區“十統一”一站式體檢中心成立

2022年11月2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柳江區中醫醫院駐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辦案中心衛生室在該局進德執法辦案中心揭牌成立,全面實現在辦案中心完成犯罪嫌疑人體檢、醫療救助等工作,減輕基層民警負擔,減少執法風險,有力推動柳江區執法規范化建設邁上一個新台階。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柳州市中醫醫院副院長鄭捷,柳江區副區長、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局長鄧濤華出席揭牌儀式。儀式上,鄧濤華代表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分別與柳江區中醫醫院、中國郵政柳江分公司的相關負責人簽署合作協議。

據悉,該辦案中心衛生室由柳江區中醫醫院派駐專業醫生、投入專業設備,公安機關投入場地,配套設施齊全、功能齊備,是全市公安系統首個“5+5”模式暨“十統一”一站式體檢中心(即:血壓檢查、血常規檢查、心電圖檢查、B超檢查、胸部DR檢查、CT檢測、HIV檢測、酒精檢測、核酸檢測、妊娠檢測)。

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

“民警辦案過程中需要郵寄相關物品,跑去郵局寄耗費警力物力,所以我們在辦案中心衛生室也專門設立了一個攬收點,每天派人來這裡定時攬收,方便民警辦案。”中國郵政柳江分公司副總經理陳雄說。

辦案中心衛生室設置有醫療救助室、處置室、化驗室、B超室、心電圖室、DR室、CT室、核酸採集室、醫生診室、護士站等功能區域,醫療設施配套齊全,醫療團隊經驗豐富,基本滿足對犯罪嫌疑人身體健康檢查要求。

“辦案民警帶一名犯罪嫌疑人去醫院體檢,至少需要兩個小時。辦案中心衛生室的成立,犯罪嫌疑人體檢最多需要15分鐘,大量節省了辦案民警的辦案時間,提高了辦案質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副局長譚富民說道。

下一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將採取“5+N”模式(即五個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辦案中心、合成作戰中心、檢察機關偵查監督協作中心),將拉堡、進德兩個辦案中心整合,在現有辦案中心基礎上,依托現有資源升級改造原柳江拘留所,改建打造30間高標准辦案用房,建設合成作戰指揮研判中心,實現前端可視化全程審訊,后端同步分析研判指揮審訊工作﹔建成集約化辦案、專業化保障、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務、一體化協同的“辦案超市”,打造西南地區標杆執法辦案中心。

牙春柳 練思寶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