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鄉塘區召開民辦中小學辦學成果現場展示會

2022年11月25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南寧市西鄉塘區在扶壯學校召開民辦中小學辦學成果現場展示會,集中展示城區民辦教育發展成果,總結好的辦學經驗和做法,進一步規范義務教育民辦學校辦學行為,提升民辦學校教育品質。

本次現場展示會以“黨建引領·規范辦學·提升品質”為主題,現場通過板報、宣傳冊、師生作品、辦學成果宣傳視頻、經驗交流匯報等方式集中展現各民辦學校的辦學成果。

扶壯學校的學生代表進行才藝表演。肖時劍攝

扶壯學校的學生代表進行才藝表演。肖時劍攝

展示會第一階段,各民辦學校領導參觀了各校的辦學成果展,現場觀摩了扶壯學校校園文化建設、學校常規管理,新八德教育等辦學特色展示。大家在參觀中充分交流,相互學習借鑒辦學管理經驗做法,對扶壯學校的辦學理念、管理經驗、辦學品質紛紛給予點贊。在“黨建引領·規范辦學·提升品質”主題報告會中,扶壯學校、欣藍天學校、愛華小學圍繞學校教育教學管理、辦學特色分別作主題經驗匯報。

扶壯學校的師生展示德育特色。肖時劍攝

扶壯學校的師生展示德育特色。肖時劍攝

一直以來,西鄉塘區高度重視民辦教育發展,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強化民辦義務教育規范管理,督促學校依法辦學,指導學校科學配備教學設施設備,給轄區民辦中小學依據國家教學設備配備標准配備了價值7562.7萬元的教學儀器設備,配備有先進的電腦室、實驗室、科技活動室、圖書閱覽室、塑膠運動場等教育設施設備,所有的班級均配備有先進的多媒體教學一體機,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保証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學生上好學,享受了平等、優質的教育。

同時,把民辦和公辦學校納入同學區共同管理,20所民辦中小學民辦學校辦學質量顯著提升,西大君武小學榮獲自治區綠色學校等榮譽稱號,扶壯學校的新八德教育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學校被廣西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會指定為廣西第一所陶研實驗學校。愛華小學的陶笛特色教育獲得了家長的認可,校園呈現“生生吹陶笛,處處聞笛聲”的景色。扶壯學校、明秀二區小學的球類特色教育取得了驕人的成績。《“雙減”背景下學生學業質量評價改革研究——以廣西大學君武小學為例》《運用廣西紅色資源開展少先隊思想引領的實踐與研究》《新時代廣西少先隊階梯式政治啟蒙研究》等一批自治區級重點課題獲得立項。(梁俊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