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田林供電公司:“獲得電力”為企業發展添動能

2022年11月2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田林供電公司青年突擊隊大力宣傳南網APP等線上辦渠道。田林供電公司供圖
田林供電公司青年突擊隊大力宣傳南網APP等線上辦渠道。田林供電公司供圖

“我剛申請項目,你們就打電話聯系我,服務真超前!”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田林供電公司客服班工作人員通過查看營銷系統,發現田林百花八渡筍加工廠新增項目審批信息,主動聯系客戶詢問用電需求,獲得客戶好評。隨著田林縣域經濟的快速發展,企業對電力的需求也快速增長。近年來,田林供電公司緊緊圍繞“業擴應急項目下達”的工作任務,迎難而上、全力攻堅,完成了田林縣轄區業擴配套工程報裝項目,實現新突破。

把握“主戰場”,持續在“快”上下功夫,促進報裝接電全程提速。2022年3月,田林凡想木業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投產,標志田林供電公司業擴項目建設提速推進,成效顯著。田林凡想木業有限責任公司在田林縣投資建設年產20萬噸木纖維紙漿項目,發展勢頭良好,客戶報裝容量3300千瓦。因田林供電轄區現有最近公用10千伏板桃987線線徑過小,該公司負責人擔心電壓不足,不僅影響木材的加工,更直接關系到企業附近村民846人的就業問題。

“田林供電公司的服務效率就是高,提前一個周,用了35天的時間就幫我們完成了送電,感謝你們上門服務。”田林縣凡想木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感激地說道,在接到用電申請后,田林供電公司指導用戶通過“南網APP”辦理報裝申請並及時組織供電服務中心、生產技術部、項目管理中心先后到田林凡想木業有限責任公司開展現場走訪,實地了解項目的用電需求、建設進展及附近電網線路情況等,並確定業擴配套工程的建設方案、規模滿足要求。通過一次勘察確定供電方案、業擴配套項目需求等信息,設計人員同步完成可研初設,田林凡想木業有限責任公司協助做好線路通道征地、賠償工作,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可靠供電。截止到目前,用戶獲得電力時間同比去年下降20%,已實現壓縮目標保持穩定成效。

規范化管理,讓投資紅線更實,為“獲得電力”打滿分。2022年9月1日,田林供電公司組織供電服務中心、樂裡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對新建好的百色高中田林分校校園周邊環境和校內供電設施開展“拉網式”安全用電隱患排查活動,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校方反饋,並督促、協助校方維護、整改,確保新學期新校園用電設備健康可靠用電。

田林供電公司為及時滿足工程建設及學校后續用電需求,不斷優化用電營商環境,供電服務中心在接到用電報裝申請后,加快了業務辦理速度和配套電網工程建設,縮短用電辦理時間,9月份完成校內6台總容量6030千伏安變壓器投運,分別對教學樓、學生宿舍樓及食堂可靠供電,徹底解決了新校園新建用電問題。目前,田林供電公司年累計帶電作業化業擴工程帶電接火率100%。

刷臉辦電,打通服務“最后一公裡”,讓“獲得電力”再上新台階。“現在辦電可真方便,‘刷臉’就能辦。”日前,田林縣樂裡鎮新市街的李先生在樂裡供電營業廳,辦理用電業務后,對便捷高效的辦電服務連聲稱贊。為了持續提供供電服務水平,2022年以來,田林供電公司積極推動南網在線APP、南方電網95598微信公眾號、南方電網95598微信小程序、愛廣西、支付寶等開展遠程渠道“刷臉辦電+供電合同直簽”,推動公司實現業務線上辦理,辦電“一次都不跑”。

用電企業或用戶可通過線上渠道提交審批申請,各級政府相關部門並聯辦理,審批結果於申請后5個工作日內自動反饋用戶,實現各市相關部門政務信息跨層級縱向聯通,審批流程公開透明,用戶可在線查詢。田林供電公司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供電服務窗口,推動實現水電氣“一窗受理”。實現互聯網渠道全業務全流程自動受辦理,減少客戶往返營業廳次數,減輕一線業務人員工作壓力,進一步實現遠程業務全流程辦理。

田林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落實“刷臉辦電、一証辦電”等新便民措施,推進“三零”“三省”電力服務保障工作,壓環節、減時間、降成本、提高了客戶供電可靠性,快速響應和解決客戶各類用電需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用戶“獲得電力”服務水平。(班祖昌、何帆)

田林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對校園供電設施開展安全用電隱患排查活動。田林供電公司供圖
田林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對校園供電設施開展安全用電隱患排查活動。田林供電公司供圖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