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數字賦能現代農業

影迅物流入選農村物流服務品牌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25日0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交通運輸部公布了第三批40個農村物流服務品牌項目,廣西貴港市港南區的“特色產業+平台經濟+農村物流”農村物流服務品牌榜上有名。

推廣農村物流服務品牌,對於構筑城鄉物資雙向、高效、便捷流通通道,助力鄉村產業振興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在此背景下,港南區政府支持廣西揚翔股份有限公司在自有物流業務基礎上成立了廣西影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影迅物流”)。

據悉,依托“數字農牧+電商物流”平台,影迅物流打造從農場到餐桌的全產業鏈物流體系作為農村物流服務品牌典型企業案例進行經驗推廣,為提高農村物流服務品質提供了一套可供借鑒的落地方案。

揚翔位於貴港港南區的年屠宰200萬頭生豬屠宰及配套冷鏈項目

揚翔位於貴港港南區的年屠宰200萬頭生豬屠宰及配套冷鏈項目。揚翔股份供圖

推動全產業鏈資源整合。近來,為打通“從農場到餐桌”全產業鏈建設,影迅物流的母公司——揚翔股份在港南區投資建設了年屠宰200萬頭生豬屠宰及配套冷鏈項目,發揮產業集群優勢,為港南區現代農業轉型發展注入新動能。

創新城鄉物流運營模式。影迅物流依托自有產品經銷網點和運力資源,創新“物流平台+運輸合作社”模式,精准匹配農產品運輸需求和社會化運力資源,降低物流成本20%,節省物流時長1-2天。

影訊物流參與成立的農民運輸合作社

影訊物流參與成立的農民運輸合作社。揚翔股份供圖

數字賦能現代農業。影迅物流積極探索打造“數字農牧+電商物流”平台,為廣西富硒農產品、揚翔秀博豬精等特色產品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解決方案,促進農村物流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產業振興。目前,影迅物流已經獲得貴港首張網絡貨運經營許可証。

面向農村經濟發展、產業振興需求,在有關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引導下,影迅物流將持續創新發展模式,為提升農村物流服務水平作貢獻。(容依盈)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