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信銀行南寧分行開展消防培訓及消防技能競賽活動

2022年11月2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南寧分行組舉辦第四屆“119”消防安全月消防培訓及消防技能競賽活動,邀請了南寧市消防救援大隊為分行員工開展了一場精彩的現場技能培訓,分行安全保衛管理干部、保衛專職干部、兼職安全員、各網點部分員工和保安代表參加了本次消防技能競賽活動。

心肺復蘇急救演練。中信銀行南寧分行供圖

本次培訓及競賽活動分三個科目進行,分別為理論知識講解、技能操作及消防器械操作競賽。首先理論知識培訓,教官通過長沙電信大樓火災事故以及今年南寧發生的一些火災案例深入剖析講解,從高層建筑物火場逃生注意事項,從疏散時機、如何呼救、如何自救、疏散路線選擇、疏散動作等進行了詳細講解。在技能操作培訓中教官從消防水帶的拼接要點及使用方法、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正確穿戴、消防防火服的穿戴要點、救援擔架的正確使用、緊急心肺復蘇技能等進行了現場教學並通過道具進行了精彩示范,全體員工逐個進行現場操作,並現場組織了心肺復蘇、消防服穿戴、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競賽,教官逐一打分評判。

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教學。中信銀行南寧分行供圖

本次消防培訓和競賽活動是中信銀行南寧分行“119”消防安全月活動的一部分,極大地提升了員工消防安全知識水平和實際使用消防設備的能力,進一步提高了應對消防火災的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識。(中信銀行南寧分行)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