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東盟建筑產業互聯網發展高峰論壇在邕舉辦

2022年11月2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11月25日,主題為“數字賦能建筑,價值創造未來”的中國—東盟建筑產業互聯網發展高峰論壇在南寧市成功舉辦。此次論壇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信息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共同承辦,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與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共有近300名建筑和互聯網領域的官員、專家、企業家等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探索數字化賦能建筑產業轉型,促進形成產業互聯網與建筑業融合發展新生態。

活動現場。中國東信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東信供圖

本次論壇主要有嘉賓領導致辭、中國—東盟建筑產業互聯網聯盟發起儀式、新書發布儀式、主題演講等環節,通過分享交流,加快推動建筑產業互聯網發展創新,為政府、企業等建筑業全產業鏈參與方合作共贏加速度。

據了解,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近年來不斷探索智慧城管、數字住建等信息化項目,建設運營的“桂建通”—廣西建筑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公共服務平台形成了獨特的“廣西模式”“廣西速度”“廣西經驗”。

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充分發揮信息化的驅動引領作用,加快深化建筑產業數字化轉型,釋放“互聯網+”對建筑業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為建筑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論壇現場,中國—東盟建筑產業互聯網聯盟正式發起,聯盟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中國建筑業協會建筑供應鏈與勞務管理分會共同作為指導單位,由中國東信、廣聯達、中建三局等22家建筑產業上下游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服務機構等單位共同發起,將有助於進一步匯聚產業力量、深化產業融合,構建具有協同創新精神的建筑產業互聯網全產業鏈生態合作模式,打造立足廣西、面向全國、輻射東盟的建筑產業前沿合作平台。(沈泉池、秦凌姬、黃榆)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