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城鄉生活垃圾治理水平進一步提升

2022年11月25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陳麗媛攝

會議現場。陳麗媛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記者陳燕 實習生陳麗媛)11月25日,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南寧市2022年環衛工作情況。會上,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副局長李軍介紹,近年來,南寧市全力推動環境衛生管理、生活垃圾分類等工作,促使城鄉生活垃圾治理水平進一步提升。

據介紹,南寧市區內其他垃圾依托平裡靜脈產業園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雙定循環經濟產業園生活垃圾清潔焚燒發電廠全部實現無害化焚燒發電處置,歷史性邁進“零填埋”時代。

廚余垃圾通過南寧市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廠、雙定循環經濟產業園有機垃圾處理廠、武鳴區維爾利廚余垃圾處理設施和一批分散的就近就地處理設施,總處理規模達1750噸/天,全部實現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置。

此外,南寧市區外,以5座縣區級衛生填埋場、1座水泥窯協同處理廠、4個廚余垃圾處理項目、130座農村垃圾處理設施為基礎,全市全域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總能力超1萬噸/天,構建了“以城鄉一體化處理為主、片區集中處理為輔,逐步完善就近就地處理”的垃圾處理模式,建立了“村收、鎮運、縣(區)處理”的生活垃圾治理體系和長效管理機制。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